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家和苑社区:各司其职协同作战 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时间:2020-03-07 16: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鲍隆筠 陶涛 汪元成 报道:大年三十,各家各户正忙着准备年夜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悄然打响。在红卫街道家和苑社区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不顾家人的劝阻与反对,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着小区两万多人的安康。这就是家和苑社区、物业、业委会及全体志愿者们。

明确工作思路 细化责任分工

家和苑小区现有住户3865户,人口2.5万人,面积28万多平米,单靠一个单位难以撑起疫情防控这张大网。战役之初,由于没有经验可循,各自为战,各项工作无法做到统一有序,尽管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防控效果却不尽人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党支部书记赵霞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整合资源,协同作战,树立小区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她召集社区、物业、业委会三家单位负责人开会研讨,明确职责分工。社区负责协调疫情防控工作,并负责车辆管控、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物业陶涛负责环境卫生、病毒消杀、安全巡查工作;业委会负责单元楼栋把守、送粮、送菜、送药等工作。

随着疫情的发展,防控工作越来越严,为了打好防疫阻击战,社区一方面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加强返乡人员的登记和摸排工作,共查出武汉返乡人员256人;另一方面强化对车辆通行、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的管控,确保防疫工作扎实全面。

克服重重困难 坚守防疫一线

封城之后,交通出行成了大难题。家和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有45人,居住在城区各个小区,为及时赶到工作岗位,他们克服交通困难步行上班,每天往返2个多小时,再大的困难也难不住他们抗击疫情的决心。

项目经理陶涛年初回老家郧阳区过年,封城之后被困老家,而家和苑急需他靠前指挥。作为一名党员,他多次请战,通过市、区、街办的共同努力,最终获得防控指挥部批准,于2月1日返回岗位。上岗后他亲自部署,严密防控,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疫情防控期间,垃圾比平日多了一倍多,保洁人员每天6点30就到岗忙碌,清扫楼道走廊、检拾外围垃圾,清运垃圾桶垃圾,累得腰酸腿麻,仍坚持不间断地工作。

保安人员不仅要协助社区开展车辆人员通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工作,还要进行每天两次的环境消杀工作。他们背着沉重的喷雾器穿梭于小区的角角落落,6个人负责31栋楼,65个单元,670层的消杀工作。一天下来累的腿发软,走路都打颤,春寒料峭,汗水依然湿透了衣背。

倾注爱心关怀 远亲不如近邻

家和苑,顾名思义,就是家庭和睦方能万事兴旺。业委会的每一个成员都是这个家的一员,他们爱大家胜过自己的小家。

长时间的居家隔离,大不少业主家中开始断水、断气、断粮。为解决居民的困难,业委会主任鲍隆筠带领业委会成员、物业人员和志愿者们,从早八点到晚八点坚守在防疫服务一线。他们在各单元楼门口劝返外出人员,帮助居民丢垃圾、购买生活用品,代充煤气费;为方便业主与外界联系,还特地制作了服务电话小卡片,并购买口罩免费送到业主手中。

为提升工作质效,他们按楼栋建立微信群,动员每户每天报两次体温,了解每位居民健康状况,帮助各个居民下载安装湖北健康码,及时向社区反映居民的生活情况。寒风中他们不显孤独,个个都有一颗热情的心,他们双手提着蔬菜,走门串户为业主送粮、送菜、送温暖,成为了小区里贴心的“搬运工”。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家和苑社区、业委会、物业、志愿者们持续作战,累计开展环境消杀100余次,480余人次参与消杀工作,使用消毒液500余公斤,帮居民代充煤气480户。面对疫情,每个人都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社区、物业、业委会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社区防疫工作去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信念愈发坚定。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