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消防深入辖区开展消防技术指导 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7 15: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曹向磊 蒋锋 报道:随着复工复产时间临近,部分工厂企业、物流仓储等场所逐步准备恢复生产经营。“消防器材设施要定期检查,损坏要立即更换……”,3月6日下午,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在对东风商用车铸造一厂涉疫车辆生产线进行消防检查服务。

为确保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稳定,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密切关注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加强消防技术指导服务,督促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为复工复产单位保驾护航,确保消防安全。

“对申报复工企业我们主要检查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厂区内是否落实相关的应急联动以及安全措施、复工前有没有对全体员工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及培训等内容。”防火监督员罗昌松介绍,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消防部门将为企业提出整改建议,帮助企业完善消防安全举措,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营。

“复工后,我们需要经常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感谢消防监督员告诉我们,浓度为75%的酒精遇到明火和静电,极易着火、爆炸。这个提醒非常及时!”郧西县精诚汽配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消防部门上门帮助企业复工表示感谢,作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下游企业及时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十分必要。3月6日,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消防服务,对企业内消防设施和安全出口进行了检查,“特殊时期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做好防火巡查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复工复产后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消防监督员李冰峰对企业负责人进行提示提醒。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汽车零部件加工制造企业开始逐步复工生产,但一些企业的安全员尚未返岗,生产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室内消火栓要定期检查,水带接口要扎牢,疏散通道上不要摆放货物……”3月6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陈程正帮助十堰森鑫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进行火灾隐患排查。

为确保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稳定,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密切关注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需求,派员深入企业了解实际困难,针对特殊时期企业安全员缺位的问题,主动对企业临时顶岗的安全员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培训,并帮助排查火灾隐患,保养、维修消防器材,督促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也是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支持。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呼吁各单位在关键时期更要重视消防安全,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做到防疫不忘防火,确保消防安全稳定。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