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爱心企业向十堰市环卫局捐赠两辆价值130万元的防疫车

时间:2020-03-07 15: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见习记者 王琪 通讯员 李娜 报道:新冠肺炎疫区医疗废弃物、废弃口罩等污染物如何正确妥善处置,事关重大。中环洁环境有限公司结合疫情下的特殊作业需求,与海沃机械(中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定制了用于疫区垃圾分类收运及消杀作业的专用作业装备:两辆价值130万元的高温消毒清洗防疫车和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专用收集车,对十堰进行定向捐赠。

3月2日上午10时,中环洁携手海沃定制捐赠车辆十堰交车仪式在中环洁总部会议室、海沃机械扬州工厂、湖北省十堰市环卫局,以三方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

“中环洁最大的心愿和责任就是想尽一切办法守护好更多的环卫工人和人民群众。十堰在疫情重灾区,虽然我们的能力有限,但作为环卫企业,我们有丰富的环卫作业实战经验,面对疫情,我们更加愿意从专业的角度作出贡献。”中环洁总经理陈黎媛在交车仪式上表示:“在这个关键时刻,海沃机械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撑。作为业内先进设备知名生产厂家,在定制研发环卫专业消杀和收运设备方面,海沃展示了值得信赖的专业素养,以及社会责任担当的家国情怀,这与中环洁在理念、方向、责任和担当上,都有着很高的契合度。这次应对疫情,我们携手并肩,做一件对企业、对行业、对地方、对国家都有意义的一件事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也将是我们精诚合作的良好开端。同时,也希望未来能够更深层次地参与十堰当地环卫建设,为当地卫生环境和民生福祉贡献更切实的一份力量。”

海沃机械总经理章兴兵在海沃扬州工厂现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海沃启动了全国防疫设备支持工作,驰援湖北,推出海沃“疫情消杀模式”——高温消毒清洗防疫车和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专用收集车组合作业,满足疫区垃圾收运工作要求。此次海沃联合捐车活动得到了中环洁的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进行联合定制,紧急组织供应链,2月15日正式启动车辆生产供应准备工作,仅半个月的时间,已经具备了交付条件。同时,海沃配备3000只口罩,随车发往十堰,支持十堰的防疫抗疫工作。

十堰环卫局负责人对中环洁、海沃向疫区十堰伸出援手,共同努力抗击疫情表示感谢,“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大家一同为抗击疫情付出努力,我们深表感谢。防疫车和垃圾收集车辆的到来,会使十堰危险废物的收集能力大大增强。爱心捐赠车辆到达后,我们一定会管理好、使用好,也请车辆驾驶人员注意安全,奋力抵达,共同迎接抗疫的胜利。”

3月7日上午,中环洁助力十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接收仪式在十堰市环卫局门前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了高温消毒清洗防疫车和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专用收集车,工作人员正在利用消毒车对垃圾桶进行消毒。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