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桂医”在十堰|支援郧西护士姚华娇:出征前来不及跟两个孩子告别

时间:2020-03-07 15: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张贞林 通讯员 王油刚 报道:“我是一名医务人员,面对疫情,救治病人是我的职责;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困难,挺身而出是我的责任......”这是有着13年党龄的广西支援郧西医疗分队队员姚华娇,在面对疫情主动请战时说的。在郧西每一天,她勇挑重担,奋战在隔离病区一线。

姚华娇是广西梧州市工人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在来湖北前,她原准备和爱人一起回到位于广西省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的婆婆家过年。可是,一场疫情拦住了她的脚步,得知征集医护人员出征湖北的消息后,正月初一,她毅然请战。

2月11日,姚华娇接到通知时,离出发只有短短几个小时,她来不及跟家人一一告别,只匆匆叮嘱父母不要外出。她的两个孩子,1个9岁,另一个才1岁多,临走时也来不及看上一眼,就集合出发,到了相隔千里之外的十堰。

作为有着16年传染病护理经验的“老兵”,来到支援的郧西县应急救治中心后,她再次请缨第一个参与隔离病区的战斗。

“当我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走进病区,真的有点勇士的感觉,这一刻我觉得防护装备就是我的防弹衣,治疗盘就是我的武器,组织和民众对我们的期待是我最大的动力,健康平安是家人和朋友对我们最大的祝福。”姚华娇说,在护理间隙,她会给患者做健康宣传,和他们谈心,缓解他们恐惧的心情。

有着感控管理经验的姚华娇,来到郧西后,多次随同郧西分队队长张春一起赴乡镇卫生院就医务人员院感防控工作进行督导,还受邀对郧西县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防护用物穿戴、消毒等方面的培训和练习进行指导。

“说实话,谁不害怕病毒的侵入,在这个环境中谁没有压力,但面对困难,面对焦虑,依然挺身而上,毫不迟疑,就是对国家最大的热爱和对这份职业最大的尊重。”这是别人问起姚华娇为什么上一线时,她给出的回答。

姚华娇说,郧西方面提供的物资保障、生活保障,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也鼓起了大家的士气。“向阳而生,逆风飞翔,乘风破浪,归来如往”,这是我的心之所盼,我相信这也是所有人的心中所愿。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