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暖心!郧西百名老板为家乡外出务工人员预留万余个岗位

时间:2020-03-07 11: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张贞林 通讯员 童琳琳 报道:“湖北籍在我公司上班的员工自3月5日起每人每天给予50元生活补助,直至到岗上班……”这是郧西县景阳乡外出创业成功人士——山西广和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运富向地方党委、政府作出的郑重承诺。记者了解到,近日,像王运富这样在外创业成功的景阳乡百余名老板,他们纷纷表态,为家乡外出务工人员预留工作岗位,累计达10000多个。

郧西县景阳乡是汉江入鄂第一乡,与陕西省旬阳县、白河县接壤,是鄂陕省际口子乡。全乡现有人口8000余户3.4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849户13238人,已脱贫3809户13143人,未脱贫人口40户95人。

景阳乡历来是劳务输出大乡,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近2万人,每年过了正月十五,大量人员外出务工。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乡人员暂时无法向外流动,农民工无法外出务工。大批农民工担心在家时间过久,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将影响一家人人全年的生活。该乡党委政府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将农民工务工问题列入重要工作内容。

“您好,是老张吗?您今年还打算到西安务工吗?”“您好,您在深圳那边做什么工作?”该乡利用村组干部、驻村干部走村入户防控疫情的机会,对辖区返村务工人员、有意向外出务工人员逐一登记。经过逐户摸排,全乡共有1.3万名急需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其中大量在陕西西安、宝鸡,山西,河北左各庄、廊坊,广州、深圳、东莞等地务工人员。

记者了解到,景阳乡被誉为“老板之乡”,像湖北卓越建筑集团董事长刘雁飞、西安西一建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远林、西安鑫宇公司总经理任月清、山西广和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运富、湖北精诚劳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合斌等资产达千万元以上老板就有近百人,它们分布在全国各地。多年来,这些在外创业成功人士一直关心和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乐善好施,弘扬美德,支持家乡脱贫攻坚、教育事业、交通建设等。

为了妥善解决滞留在家外出务工人员的返岗、就业问题,景阳乡党委干部主动对外谋求岗位、争取岗位。他们向每一个成功人士发去《致景阳乡创业成功人士的一封信》,恳请各位成功人士为景阳籍农民工预留工作岗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景阳籍贫困人口。同时,他们还逐个电话再次确认,做好劳务对接保障工作,协调资源,帮助农民工尽快返岗。

在疫情防控中,该乡紧盯“救治”、“阻隔”两个关键环节,实现了辖区确诊、疑似病例“零发生”,成功创建“无疫乡镇”,为全乡务工人员尽早外出务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经过不懈努力,一个接一个的老板纷纷向景阳伸出橄榄枝,“陈书记,你放心,我一定给你们留1000个工作岗位”,“我们公司大门随时为你们敞开,我也是景阳人”“所有管理人员自3月5日起正式在线上班,工资全额发放,离鄂通道开通后,所有员工我公司派专车接各位返岗”…….一句句温暖的话语,温暖了这个寒冷的疫情期,给该乡广大外出务工人员吃了一颗定心丸。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102名老板为景阳乡提供10000个农民工岗位。待疫情结束,该乡将组织农民工有序输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