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抗"疫"一线党旗红|"湖北好人"任传伟:"寒冬"里的别样逆行

时间:2020-03-07 10: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任传伟给在一线抗击疫情中的医护人员送去草莓。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尚诗 报道:日前,在茅箭区陈罗村党支部提出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的倡议后,陈罗村村委会的微信账目上第一时间入账了6000元,这第一笔捐款来自陈罗村的党员——“湖北好人”任传伟。

任传伟从事的是殡葬行业,这是个很多人讳莫如深,甚至闻之色变的行业,但他从1998年带领陈罗村的农民一起辛苦打拼创建这个团队起,20年如一日坚守岗位,为村民带来源源不断的就业岗位和收入,是村里有名的“致富带头人”。

和疫情中的许多民营企业一样,任传伟的天堂乐葬礼服务公司也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寒冬”。但从疫情开始起,任传伟像所有一线的“逆行者”一样,一刻没歇、马不停蹄,在不为人知的“一线”默默奋战。1月23日,武汉下达封城命令,许多十堰人被困于武汉无法回乡,刘先生是其中之一。他的父亲在1月27日晚于十堰的养老公寓中去世,刘先生悲痛欲绝又毫无办法。接到电话求助的任传伟当即决定:无偿为刘先生的父亲办理殡葬事宜。在任传伟的帮助下,老父亲的后事安排得妥妥当当,刘先生激动不已,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这次无偿服务开启了任传伟“逆行”的征程。

历经磨难、白手起家的任传伟对人间冷暖体味颇深,面对当前疫情控制、交通封锁给这个城市带来的不便,他暗暗下定决心:疫情期间要坚持把这件“好事”做到底。此后,任传伟和他的团队日夜穿梭于这个空旷的城市中,为那些在疫情中无法团聚而不幸离世的亲人提供无偿服务,做好“生命最后尊严的守护者”,安抚那些受伤的灵魂。“尽管我们的工作不能像奋战在抗疫一线那样耀眼,我们的团队也在艰难运转,但作为党员,越是艰险越是体现担当,越是艰难越是要迎难而上!”

任传伟给儿童福利院送草莓。

为了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任传伟在村里开辟了草莓采摘园,每年的春节过后的这个时候草莓采摘园里挤满了各地慕名而来采摘水果的人。当下疫情形势严峻,但草莓园中的草莓也如期成熟,面对这样的情形,任传伟又做了一个决定:把草莓捐给在一线抗击疫情中的医护人员和干部!于是,他加班加点把园里的草莓采摘装篮,再分批送到各处。

疫情之下,任传伟所做之事是他平凡生活的一个缩影。“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任传伟从小生活困苦,他学过吹唢呐,当过锅炉工,开过早餐店,也养过猪,他曲折的身世和沉重的人生体验,让他在自己的农民工殡葬团队发展起来后,没有忘记回报社会、帮助他人。在不惑之年,他毅然决定把在他1岁时被人拐走后逃脱又改嫁的母亲和继父从河南接回到自己身边,以回报母亲的生育之恩,弥补父亲离世而缺失的爱。在陈罗村,他出钱出力为村上办好事办实事,每当村上遇到难题,总是他挺身而出:“我来捐”、“我来做”。多年来,在修缮学校、出资修路、资助贫困学生等公益事业上,他累计捐款20余万元。提起任传伟,村民们都对他竖起大拇指,勤劳、热心、踏实、孝顺的他,是村里当之无愧的“模范”和“标杆”。

作为一名党员,任传伟在平凡的生活中以无畏和担当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敢于直面生活的勇气以及他身上闪耀着的无私奉献、共克时艰、顽强拼搏的中国精神,总是为人们带来源源不断的鼓舞和感动。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