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俊:疫情当前,以实际行动践行房县“爱心使者”的信念

时间:2020-03-07 10:1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春节以来举国上下打响了一场全力防控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为了人民的安康,无数的白衣天使、人民警察、党员干部和科研人员奋斗在一线;还有无数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纷纷加入驰援的行列,他们用爱心照亮希望、用行动凝聚力量。湖北房县赏石协会会长、房县乡巴佬熟食城总经理胡俊便是众多爱心志愿者中的一员。自疫情暴发以来,他一直忙碌在家乡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担当起一名公民的社会责任。

胡俊(中)给房县广济医捐赠牛肉

为医护人员加油。大年初一十堰“封城”, 同时房县也迅速关闭了所有公共交通,胡俊敏感地感觉到这个疫情来势凶猛,他一直通过手机、电视关注疫情动态,没过几日房县也有了病例,他从电视上看到医务工作者们一直奋斗在一线,非常辛苦。他在想自己能帮忙做点什么?想到医院那么多医护人员和病人,生活物资肯定缺乏。2月9日,他将公司卤制好的120斤牛肉(价值一万多元)捐赠给房县广济医院。他发自内心地说,“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令人感动,牛肉可以增加免疫力,改善下他们生活,以此表达对白衣天使们的慰问和敬意,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瘟疫。中国加油!房县加油!”

胡俊向农村小学生捐赠学习用品

为乡村学生解困。“胡叔叔,感谢您,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您的帮助!”3月4日,家住房县姚坪乡西坡村的姚坪乡中心小学六(2)班学生袁奥在家门口接过胡俊送来的作业本和笔等学习用品,无比感激。2月底,按照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各级各类学校陆续通过网络开启了新学期。然而,对于农村孩子来说,面临着一系列困难。练习本、水芯笔、铅笔,这些平时很容易买到的物品,由于在疫情封闭期交通不便,身在偏远山区的孩子难以买到,许多孩子没有作业本和笔,极大影响了学习效果。胡俊听说房县姚坪乡中心小学面临的困难后,他想方设法联系商家自购了价值4000多元的学习用品,驱车两个多小时,经过数个交通卡口和崎岖的山村小路,将学习用品送到姚坪乡中心小学。随后又和老师们一起深入村组,逐家走访慰问,发放学习用品。看到许多农村孩子用坏损的笔在烟盒纸上记笔记、做作业,胡俊的心里五味杂陈,既为农村小学生艰苦的学习条件心酸,也为自己这次爱心之旅感到值得!在走访过程中,时常有熟人问他为什么费这大的劲儿、花这多钱、冒这大的风险来捐赠,胡俊说:“我也是从姚坪走出去的娃子,因为被需要,所以勇往直前”!

看到故乡姚坪的捐赠号召后,胡俊捐赠现金2020元,助力家乡阻击疫情,这个特殊的数字,饱含着胡俊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姚坪,2020,爱你爱你”!

胡俊在小区当防疫志愿者

为小区居民暖心。听说社区招募志愿者,胡俊踊跃报名,光荣地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一个多月来,他用心用情地投入抗疫志愿者工作中。时常在小区都能看到胡俊的身影,门岗劝导有他,送菜上门有他,外出帮忙买药有他……听说有老人家里没有食油米菜,他就开车去帮忙代购;听说有单位需要运送物资,他就迅速帮助运送;有居民因为疫情担心受怕,他就介绍房县防控效果,安慰他们要相信党和政府,他一直奋战在志愿服务的前沿阵地。

胡俊在经营管理好企业的同时,最大的爱好就是收藏奇石,多年来的不懈努力成就了他在全市乃至全国奇石收藏界的名声。“品石静心,感悟人生”,近年来,胡俊通过玩石越来越感受到人生的真正价值在于为社会、为他人有所贡献。他热心于公益,积极投入到各项公益活动中,配合县委县政府组织大型公益活动,大力支持县文联组织的爱心助学专项行动,奉献爱心早日融入了胡俊的人生,多次被受捐单位授予“爱心大使”称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胡俊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爱心使者”的信仰!(房县文联)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