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线抗疫群英谱|疫情面前不退缩,他们选择勇敢向前

时间:2020-03-07 10: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向凇婕、张显明 报道:“群里的各位同仁,各位战友,我愿与大家一道同甘共苦,坚决完成上级交给我们的任务,完胜冠状恶魔!”

“特殊时期再大的私事也是小事、再小的抗疫事也是大事”

“明月何曾是两乡,战地黄花分外香!加油,战友们!”

近日,在市委党校发热人员隔离观察点后勤保障工作群,一段段相互打气、互相鼓劲的话语通过网络在同事间流传,激励着大家精诚团结、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2月7日,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市委党校设立隔离观察点之后,党校紧急动员、积极行动,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建立了规范的隔离观察点,46人的后勤保障团队正式开始了紧张工作。

相对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轰轰烈烈地参与当地疫情防控第一线,市委党校隔离观察点的后勤保障工作团队人员似乎显得默默无闻,甚至有些悄无声息。但实际上,他们服务的是一群特殊的群体,直接接触的是隔离发热人员,工作内容更细致,工作环境更危险,工作风险更高。

郭西芝今年52岁,家住天津路民和新村主要负责隔离点的保洁工作,每天要打扫十几个房间,距离危险最近,她说,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来源不清、来路不明,摸不着又看不见,并且感染性强,面对这种情况,说不怕是假的,但怕并不意味着退宿,在这个岗位上,就必须勇往直前,无所畏惧。为了省下一套防护服,不吃不喝,大姐连续工作8小时左右,脱下防护服的她汗如雨下。

艾庆彪主要负责为隔离人员送餐,每餐要送150份左右,在工作量相对较大的时候,总是以最快的速度把热菜热饭送到每一位观察者的门口,送完餐下来每次都是最后一个吃饭。                         您好!前台,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这也是前台几位细心的小天使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她们紧紧围绕各方服务需求,与各方人员联络沟通,传递信息,想尽办法满足各种服务需求,其中隔离对象中有不吃佐料的、不吃荤腥的、不吃辣的、不吃米饭只能吃稀饭的,他都细心的一一记录下来,并将信息反馈给上级,通知后厨“开小灶”,分门别类地加工,确保他们吃上可口的饭菜。

人在生病的时候最脆弱,特别需要精神抚慰与鼓励,有利于身体的快速恢复。为了让隔离对象在隔离点生活得舒心、开心,党校的后勤保障团队尽一切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想方设法提振隔离人员信心,营造乐观向上气氛。

住宿、送餐、保洁、消杀、安保,在疫情指挥部和校委的指导下,46名员工克服重重困难,认真开展工作,在幕后默默操持着一切,承担起隔离点的全套的勤保障工作。平日里的保洁阿姨,食堂大厨,保安大哥在党校大熔炉的淬炼下不惧危险,冲在一线,充分体现了“党校人”的责任与担当。

这世上,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只是因为有人需要,才有人愿意牺牲自己成为英雄。后勤保障团队的服务人员,有的年龄尚小,有的文化层次并不高,有的不是党员,在距离病毒最近的地方,他们没有推脱,没有退缩,选择了勇敢向前。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