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战“疫”一线党旗红|下沉党员接力,全天候守住四区交界卡口

时间:2020-03-07 09:4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张贞林 通讯员 邢明广 陈旭 尚涌 报道:在夏家店社区,有一个较为特殊的卡口银河港湾,这里是4个社区的交界处,道口、路口多,铁路又从这穿过,疫情防控难度大。市第33党员突击队在这里安排了9名党员轮流值守,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健康。

“夜猫子”党员刘平连值夜班20多天。

“夜猫子”党员刘平连值夜班20多天

银河港湾位于六堰社区、罗家岗社区、七里社区、夏家店社区交界处,属于夏家店社区的一块“飞地”。沿着小区的通道可去六堰,加上一条铁路从这里穿过,疫情防控期间,有些居民偷偷从铁路上溜出去,成为张湾区重点监控的卡口,设置了24小时值班岗,值班人员全都是下沉党员干部。

在没有专业保安协助的情况下,市城市公交一公司职工,今年50岁的党员刘平,主动请缨值守夜班。他从2月14日起来,在这个卡口连续值守了20多天。卡口虽有帐篷,刘平几乎不睡觉,从晚上7点一直坚守到第二天早上7点30分。

得知刘平长时间值守夜班,右胳膊疼得厉害,张湾区、市第33党员突击队领导晚上多次到卡口看望他,叮嘱他不要硬扛。刘平却说:“不碍事的,我贴了膏药,能坚持。作为共产党员,我随叫随到,不讲名利,只谈奉献。”

“卡口值班,不能心软,要敢于管。”3月1日晚上,刘平值守卡口,连续遇到两例闯岗的,他都第一时间报警处理,引起了张湾区副区长李炎涛的关注,他称赞:“说明这个卡口值守人员工作认真负责。”

“女汉子”党员熊皓婧给居民送物资。

“女汉子”党员熊皓婧骑三轮送物资

在这个卡口,有一位“女汉子”党员熊皓婧,今年33岁的她,既是夏家店社区民政干部,又兼任银河港湾片区的网格长,她每天除了入户外,还骑车三轮车、开着皮卡,给辖区居民送物资。

正月初二,熊皓婧返岗,一直坚守在银河港湾片区,同时还要兼顾社区的民政等工作。从疫情开始以来,熊皓婧从未睡过一个踏实觉,每天起早贪黑的各种忙碌,白天忙小区,晚上忙档案整理。有时忙到凌晨两三点才入睡。有家难回的她,就住在宾馆里。

“自从突击队来了后,我的工作减轻了许多,晚上10点多,工作基本忙完了。”熊皓婧说,她每天主要是到清潭路后山,给从武汉返回的居家隔离住户送物资。

3月3日,是熊皓婧两岁儿子的生日,她都忘记了。“两个孩子由老公照顾,我一周回一次家,回去都深夜了,洗个澡换身衣服第二天一早就出门,孩子们都没醒,我就悄悄看他们一眼。”熊皓婧说,作为一名最基层的社区党员干部,坚守防疫一线是本职所在,希望通过我们齐心协力,早日战胜疫情。

下沉党员接力,全天候守住复杂卡口。

下沉党员接力,全天候守住复杂卡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个复杂的卡口有9名党员接力值守,实现全天候。他们中除了“夜猫子”党员刘平连和“女汉子”党员熊皓婧之外,下沉党员程松涛,克服爱人住院需要照顾的困难,自己主动要求组织安排在卡口抽空值守;下沉党员杜林,值守10余天后,在家里上班,工作之余还到卡口值守,替队友分担。

在入户排查中,下沉党员马越生担任该片区负责人,他发现清潭路1号一楼住了3位耄耋老人,其中有位独居老人,生活不能自理。于是,他和下沉党员尚涌,坚持每天上门关心他们的饮食起居和体温监测。

下沉党员张厚勇为8户居民自掏腰包购买蔬菜,市路灯管理处党员付翔多次为小区居民购买方便面、饺子皮、温度计、口罩等生活和防疫用具,及时解决了居民的燃眉之急。退伍军人、年轻党员江春林,每天步行半个小时,到卡口值班。

卡口值守党员们想尽各种办法为小区居民排忧解难,体贴入微的服务,小区居民看在眼里,居住在清潭路1号的詹先兵和一位老奶奶常挂在嘴边上的一句话:“你们这些娃对我们咋这好,让我们没有话说。”

对于居民的赞许,这些党员纷纷表示,他们将与基层社区干部一同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