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中央华府65名党员志愿者:防控“钉钉子”服务当“保姆”

时间:2020-03-07 08:0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刘嘉 丁禅 报道:疫情发生后,茅箭区五堰街办六堰山社区中央华府小区临时党支部的65名党员志愿者“钉钉子”法防控疫情,扎实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全面筑牢社区防控线。

根据小区居民多、出入口多、防控难度大等实际,中央华府小区迅速成立以市南水北调水源区保护中心干部王太宁为组长的防控临时党支部,凝聚党员志愿者、业委会、物业公司三股力量,全面投入小区防控工作。据了解,临时党支部分8个党小组,每个党小组配备小组长、体温排查员和楼栋长,实行任务细化、工作量化,责任到楼栋到户,保障居家隔离居民生活无忧。

在小区入口,放置了两块浸满消毒液的地垫,当居民进入小区时,先后踏上地垫,进行鞋底消毒。一名党员志愿者登记、测量体温,一名党员志愿者做简易消毒。“这是小区设置的简易消毒点,每天专门为小区下班返回的人员做简单消毒。”党员志愿者程年喜介绍,对就医、工作等外出返回小区的居民以及运输生活物资的车辆和人员,值守的党员志愿者都会详细记录、测量体温、做好消毒,否则不能进入小区。

“蔬菜送上去,垃圾拎下来。”王太宁介绍,党员志愿者除为居民提供“保姆式”服务外,还帮居家居民排解心理健康问题,小区未发生过因输送物资而引发的矛盾,也未出现因心理障碍导致的安全隐患。

目前,中央华府小区零感染、零事故、零通报。“我们党员志愿者将继续严防死守,坚决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线,努力创建无疫小区。”王太宁信心十足地说。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