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生态环境局郧阳分局:战“疫”不懈怠 防控不松劲

时间:2020-03-06 15: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兰琼 报道:当前,正值抗击新冠肺炎战“疫”决战关键阶段,市生态环境局郧阳分局持续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始终扛起和落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守护生态环境质量安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冲锋在前不停歇

“要落实专人负责,建立日常台账,做好管理医疗废物、废水日常监管工作;对医废一定要分类收集,落实专用的包装袋、在表面消毒,设置警示标识......” 2月29日,在柳陂卫生院医疗废物贮存间外,市生态环境局郧阳分局局长吴虎正不厌其烦的向卫生院的同志详细讲解医疗废物、废水应急处置规范。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市生态环境局郧阳分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攻坚工作,由局长吴虎带队组成一线督导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对全区医疗机构的执法检查与指导帮扶,对定点医院、医学留观点、污水处理厂进行加密督查,严格监管,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切实做好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三管齐下“监”守环境安全

战“疫”行动以来,该局先后对全区定点治疗机构、定点发热门诊、医学留观点6家和乡镇医学留观点19家实施多轮次、全覆盖现场检查督导,以医疗废物存放、转运为重点,开展环境监管和现场执法,督导医疗废物得到有效处理。重点加强医疗废水、城镇污水处理厂以及隔离医学观察点污水处理排查和生活污水监管监测工作,在全区重点乡镇污水处理厂开展污水收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等情况的巡查检查,紧盯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数据,并增加余氯等监测指标,实时掌握污水处理厂污水排放口达标排放情况。加大对水源地巡查及执法监管,加大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频次,实时掌握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阻断传播途径,严防水源污染;克服了疫情防控期间道路管控、防护物资不足的困难,截至目前郧阳分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对定点治疗机构、医学留观点开展督办检查70余家次,安全转运处置医疗废物约4吨,确保医疗污水达标排放,有效杜绝了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二次污染。

当好战“疫”志愿先锋队

为做严做实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干部职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每天轮流前往包联的兴郧路社区24小时值守,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该局干部职工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对出入小区的所有人员进行身份验证、测温和登记,及时劝返来访无关人员,逐门逐户进行排查、登记、宣传,保证社区疫情排查到每一户每一人。他主动请缨值守夜班;她向包联社区住户赠送了消毒液、口罩等疫情防护物资;他帮助社区住户购买生活物资...郧阳环保人的身影出现在包联社区每个角落,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的奉献,他们用自己的满腔热情,以坚守、努力、担当为社区群众筑起一道屏障,正因为坚守,付出必有收获,市生态环境局郧阳分局和所包联的兴郧社区均被列为郧阳区“无疫”社区。

( 责任编辑:李功航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