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逆风而行抗疫路 最善最美家政人

时间:2020-03-06 19: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春晖 报道: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有一群人,虽然不是白衣天使,却毅然披挂上阵,以另一种最美“逆行者”的姿态,穿梭于各大医疗点和社区,这就是十堰“家政人”。

快速反应 支援一线  家政不负使命

1月底,十堰各大医院抗疫形势趋紧,除医护人员外,还急需大量的保洁人员充实到各个病区。十堰市家政企业临危受命,紧急征调正在十堰各县乡村过年的保洁员、家政员奔赴抗疫战场。

十堰市贤内助家政公司于腊月二十九召开微信视频会议,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从防疫物资调配、员工调配、防疫措施培训、后勤保障各方面进行了安排布署。从大年三十起,分布于十堰各地的1000余名家政人纷纷采取徙步的方式到各大医院报到。其中,最远的一名从郧阳区谭山镇出发,步行一天一夜。

保洁员以女性为主,主要负责垃圾清运、病房清洁、消毒,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后,保洁员们的动作也困难了许多,每班要工作6个小时以上。她们干着最脏最累的活,奉献出最红最热的心,用比平时细致百倍的态度来完成疫区保洁任务。市第二救治医院是十堰为及时救治新增患者而临时启用的医院,因医院刚刚竣工,建筑垃圾堆积如山,然而,这群“逆行者”仅在短短的五天内,就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了医院干净整洁、清新舒适的卫生环境。目前,十堰市中医院、国药东风茅箭医院、茅箭区人民医院、国药东风花果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西苑医院、市第二救治医院等20多家医院,随处可见十堰家政人繁忙的身影。

线上培训 应需而变 确保歇业不歇劲

为了有效应对严峻的疫情,十堰市“今管家”家庭服务业公共平台在疫情期间积极发挥家政电商平台的优势,为全行业提供线上培训,免费开展技能培训、讲解国家政策、宣传家政抗疫知识。

积极号召家政人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除招募1000余名医院一线保洁员外,还推荐优秀员工参加团市委的志愿者服务行动,组建“社区消杀队”,为全市近50个小区进行消毒杀菌。吸纳不能复工的家政员临时转岗,组织近40名家政员支援我市复工复产的口罩生产厂家开展生产活动。利用平台“线上下单、线下服务”的方式,发动近300名家政员进行网络营销,招募近60名家政员担任社区配送员,为 “宅”在家中的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雪中送炭  奉献爱心  向各行各业的“逆行者”致敬

疫情发生以来,十堰市贤内助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家政企业同心协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向医院、红十字会、街办、社区等援助医疗防护用品、生活必需品、农产品等物资,累计捐赠84消毒液18225斤,医用酒精3040斤,口罩500只,酸奶600箱。十堰市平凡保洁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北省音乐协会一起创作歌曲《不离不弃》,向这些最美的 “逆行者”表达最崇高敬意。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