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今天第二趟专列,广西再向十堰捐赠一批物资

时间:2020-03-06 17: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者 何利  报道:3月6日下午4时12分,一列装有71万件医疗物品、100吨医用酒精的物资专列从广西南宁国际铁路港发车。据了解,本趟直发十堰的物资专列,是广西对口支援十堰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以下简称“前线指挥部”)向十堰市发送的第八批医疗物资,也是广西对口支援十堰以来单批发送医疗物资最多的一次。与此同时,本次专列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当天发往十堰的第二趟物资专列。

现阶段,我市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关键时刻显真情,紧要关头看担当。随着广西各地平稳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医疗防疫物资产能不断提升,为对口支援十堰市疫情防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天下午,前线指挥部以医疗物资专列的形式,又为我市送来了“及时雨”。

据了解,在接到十堰前方的紧急需求后,前线指挥部迅速反应,很快就完成了这批医疗物资的筹集装运等工作。专列医疗物资主要包括N95防护口罩5万只、医用防护口罩1.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1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50万只、隔离衣3万套、防护服1.5万套、医用酒精(75%)100吨、手消液(酒精含量75%)3万瓶。

此外,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积极响应自治区残联关于对口支援湖北十堰市残疾人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为十堰市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医疗防护物资。专列预计3月8日到达湖北十堰市。

截至3月6日,前线指挥部已组织三批132名医疗队员、八批医疗物资对口支援十堰,累计发送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品超140万件,消杀物品300多吨。同时,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西坚持既抓当前又利长远,全力做好十堰一线医疗设备需求保障,长远提升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能力。广西计划采购15辆负压救护车,目前已运抵十堰1辆,明天还将从柳州发送6辆,此外还将支援我市1台体外人工膜肺、1套DR设备。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