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平凡的你们给我最多感动!40万茅箭人同心抗“疫”写大爱

时间:2020-03-06 17: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童安娜 高宇 报道:庚子鼠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期而至。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茅箭区40万人民同心抗“疫”。他们是医生护士、是党员干部、是一线网格员、是公安干警、是普通群众、是社会志愿者……

如今,40多天过去了,他们有的人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有的人几乎没有睡过一次囫囵觉,还有的人几乎没吃上一顿热乎乎的饭菜,有的人刚刚新婚还没度完蜜月,有的人还没顾得看一眼刚刚出生的孩子,还有的人强忍着亲人离去的悲痛……

然后,在危难之际,他们都选择了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在他们的无声号召下,40万茅箭人整齐出列,投身战场,上下齐心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血肉身躯铸就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大疫彰显人间大爱,大爱激发使命担当。在全民抗疫期间,我们的“逆行者”也收到了这个春天最珍贵的“礼物”。

一辆房车

“你好!我想提供一辆房车用于疫情防控期间值守,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呢?”京东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娟娟接到泰安国际居民张先生的咨询电话,希望提供一辆房车,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

原来家住泰安国际的张先生是一家房车公司的老板,受疫情影响,公司业务全部停摆,居家防范期间,他无时无刻关注着疫情走势。前不久,看到道路卡口、风险小区和重点楼栋支起一个个帐篷,他出于好奇多问了一句,得知帐篷就是志愿者实施最严格防控的堡垒,24小时吃住在里面,张先生既感动又心酸。曾经有过野外露营经历的他深知在零下2℃帐篷内辗转反侧冻到无法入睡的煎熬。

“记得冬天露营的时候,晚上很冷,风从帐篷缝隙往里灌,时常被冻醒。”说到这里,张先生不禁打了个寒颤儿。

有什么办法能抵御严寒呢?这时候,公司房车的影子在张先脑中闪现,“如果志愿者晚上在房车里值守,是不是会暖和一些?”当即,他拨通了京东路社区电话,向社区干部表明愿意将自己公司的房车无偿提供给社区使用,用于疫情防控期间值守。

“疫情当前,无人抽身,这是我能为这个社会、这座城市做的,也是我应该做的。”张先生说。

一封信和两只N95口罩

这天,茅箭区人民医院派驻集中隔离观察点的李医生同往常一样,进入房间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今天感觉怎么啊?”他一边为患者测量体温,一边询问患者身体状况。“挺好的,谢谢关心。”荣女士回答。“不用担心,很快你就可以解除隔离了,记得按时吃药。”李医生一边叮嘱荣女士,一边微笑着退出房间。

刚踏出房间,房间门口交换桌上一张夹着东西的信纸吸引了李医生注意,他拿起来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封信和两只N95口罩,信纸上方方正正的写着“亲爱的白衣天使,你们辛苦了!这是疫情之前我买来防霾的N95口罩,一直留着舍不得用。现在我接受隔离,有你们的保护,你们比我更需要它,只有两只,请你们一定保护好自己。”落款为“一个被你们保护的病人”。

一股暖流直击心灵,那一刻,戴着护目镜的李医生眼眶湿润了,他立即收拾好心情,“不能哭,不能让隔离人员看到,会影响他们的情绪。”他觉得当初义无反顾申请到集中隔离观察点的决定是正确的,看着一名又一名的隔离人员走出集中观察点,他由衷地为他们感到高兴。

据了解,这名“被保护的病人”正是接受隔离治疗的荣女士,因有武汉接触史且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症状,荣女士被社区人员送往集中隔离观察点。数天时间下来,医务人员科学高效的诊治、无微不至的照顾、耐心细致的疏导,深深打动着她,她拿出珍藏的仅有两只的N95口罩送给他们。

三双绣花鞋垫

十堰广播电视台下沉党员李特发了一条朋友圈,收获点赞无数。这条朋友圈的内容很简单,一张只有三双绣花鞋垫的照片,短短25字的说明。

为什么能在朋友圈掀起波浪,还要从这条朋友圈的内容说起。“今天入户,一位大妈非塞给我了三双自己缝的鞋垫,太感动了。”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有送水煮蛋、送口罩、送水果的,还真没见过送鞋垫的。

说起为什么要送鞋垫,家住五堰街办华悦社区的大妈来了精神:“他们每天都跑上跑下,要走很多路,垫个鞋垫舒适一些。现在居家防范,闲来无事,正好有这个手艺,我就想着给他们做几双鞋垫,希望可以帮助到他们。”

市直党员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到户排查、测量体温、配送物资、人员管控......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的付出,大家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也把感激和关心化为行动。

一锅莲藕炖排骨

记不清是在单位对付的第几顿晚餐了,二堰街办疫情防控指挥部干部李珍拿出泡面,准备简单吃几口后继续投入紧张的工作。忽然之间,不知从哪儿飘来的扑鼻香气令李珍发出阵阵感叹:“好久没有吃过家里做的饭了。”

话音刚落,只见一名男子端着一个高压锅走进服务大厅,手腕上还挂着几个装着保温桶的袋子。“谁来帮我一下?”男子发出求助,李珍疾步上前,接过男子手上的高压锅。正当大伙儿疑惑不解时,男子开了口:“大家辛苦了,我是家住九号公馆的居民,这是我和妻子为大家准备的晚餐,希望你们喜欢,也谢谢你们一直坚守在前线替我们负重前行。”

大厅安静了,在场的所有人都默不作声。“大家别愣着,快趁热吃。”男子首先打破沉默。“谢谢!”一声谢谢,包含了大伙儿对男子送饭之情的浓浓谢意,也包含了对所有爱心人士“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感激之心。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据统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号角吹响后,茅箭上万名“战士火速集结,40多天,夜以继日、持续作战;40万茅箭人民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居家防范、群防群治,奏出一首慷慨激昂的行军进行曲。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