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桂医”在十堰|护士梁燕露:剪掉长发,瞒着女儿上前线

时间:2020-03-06 15:4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张贞林 通讯员 王油刚 报道:“妈妈,我好想你……”“妈妈,您说过两天就回来,到现在还不回来,您又骗了我!”一条条微信语音,饱含深情。奔赴在湖北郧西抗击疫情一线的护士梁燕露掏出手机,听到9岁女儿靖熙稚嫩的声音,已经20多天未与家人见面的她,悄悄抹去眼泪。

梁燕露是广西梧州市工人医院一名重症护理人员。她从广西出发时,将留了近20年的长发剪掉,为的是轻装上阵。

“在郧西的每一天工作就好像是一场博弈,我们每个人上足了发条,无暇顾及别的东西,向着阳光奔跑,终会逆光飞翔。”梁燕露在日记中写道。

“随着时间的推移,新入院患者越来越少,出院患者越来越多,我们的心情也像春天的脚步一样越来越轻快。”梁燕露洋溢着满脸的幸福,近段时间,她收获的感动很多,患者们纷纷表示感谢,一位大姐邀请她有机会再来郧西的时候,一定去她家做客;患者张先生的一个深情地鞠躬,让她落泪;特地为她唱歌的帅小伙,甚是感动;还有几位患者主动要求和她合影留念……

“每每想到这些话语,看看这些照片,就如同一剂强心针,消除了我身着防护服穿梭于病床之间的劳累,化解了被护目镜勒得头晕目眩的胀痛,缓解了被N95口罩捂得喘不过气的憋闷。”梁燕露感动地说,患者的感谢除了让她感动,更多的是激励,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去救治更多的人。

工作之余,梁燕露与家人视频、发语音。她告诉记者,孩子很乖巧、听话,还在信中说她有一个英雄妈妈。女儿说,她不能出去玩,就乖乖呆在家里;想妈妈了,只好偷偷向门外张望。

让梁燕露开心的是,广西的亲人给她发来木棉花开的视频。“木棉花的花语是希望和幸福,绿叶都掉落,红花依然绽放,热情依旧,带给人无尽的幸福和希望。”梁燕露说,它不仅仅是赞颂所有施以援手的“英雄”,也赞颂与病魔作斗争的患者们,他们同样是英雄。

梁燕露和女儿。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