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钢铁意志战疫情 柔情似水为群众

——十堰市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抗疫工作纪实

时间:2020-03-06 15: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石萱 报道:疫情发生以来,市委老干部局29名党员干部全部投身抗疫前线,4人奔赴市指挥部、市督查组全天候参战,25人就近下沉在十堰城区二堰社区、燕林社区、柳林社区、郑家沟社区、顾家岗社区、熊家湾村,以及郧西县城关镇、随州市等地,始终保持仁爱之心、责任之心,做好入户统计、卡点值守、宣传劝导、物资发放、环境消杀等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力克时艰的强大力量,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

战疫先锋:指挥员也是战斗员

自春节起,该局副局长常明军连续30多天坚守岗位带班值守,统筹做好老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他靠前指挥,冲锋在前,多次深入市休干所和市老年大学检查督导,及时了解防防控情况,现场办公指导。下沉社区集结号吹响后,他带头到社区报到,做好燕林社区和王家湾社区健康排查、站岗值守、志愿服务等任务。他说“战斗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直面危险,共克时艰!”

副局长常明军检查市干休所疫情防控情况

副局长姚平大年初一主动向市指挥部请战。他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奋战在指挥部前线;率先带头捐款5000元支援疫情防控;连夜作词创作本土MV《最可敬的人》,阅读量超10万次。同时,组织市委老干部局疫情防控、党员轮训和网络办公同步推进。他说:“十堰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带头发挥作用,传播正能量,对此我深信不疑……”

副局长姚平奋战在十堰疫情防控指挥部

战疫前锋:服务员也是监督员

党员李东下沉擂鼓台社区君安小区防疫值守,在便民超市负责生活物资配送,一天有时配送达到200单。抽调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组后,他赴张湾区汉江街道办七里垭村、熊家湾村、夏家店社区、人民广场社区等数十个社区(村)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王平接到参加疫情督导任务后,迅速投身张湾区疫情防控督查一线。佘应山自1月30日起为市防疫指挥部第一督导组提供疫情防控督查用车服务,30多天来随时待命,随时出发,风雨无阻,以钢铁般的意志负重前行,为疫情督导任务高效运行做好车辆维护、清洁消毒、安全出行等工作。先后深入丹江口市、十堰市经济开发区、武当山特区60余个乡镇丶街办、社区(村),为督查组做好出行保障。

党员战士:关键时刻顶得上

“疫情就是对党员干部的考验,疫情不消,我们不退。” 市委老干部局二级调研员李耀昌坚定地说。疫情期间,他坚守在世纪百强小区疫情防控点。“我们不仅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要服务好群众,让大家愿意安心呆在家里。”

市休干所所长陈建波在市府路小区值守,在一次卡口值守中,一名年轻人想出小区逛街。陈建波及时拦住他,耐心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将其劝返。

“党员就是战士,关键时刻必须得顶上。”退役军人、市老年大学校长谷定鹏在抓好老年大学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下沉燕林社区站岗值守,为居民测量体温、宣讲防疫知识。

党员周潇燕和阳光花园小区志愿者一起粘贴通知公告,入户排查、电话统计工作,指导居民网上购买粮、油、面用品。

党员袁颖一方面要做好单位疫情防控的上传下达工作,另一方面要安排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值班人员,落细工作要求。同时,她下沉凤凰香郡小区站岗值守,包联楼栋居民90多户,入户排查统计健康信息,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经常工作到深夜,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彰显党员担当。

抗疫卫士: 社区战疫我请战

2月5日,党员江伟在接到下沉通知后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二堰社区上海路口小区值守、防疫宣传、信息排查、体温测量等工作,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甘骏东2月5日下沉东岳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家,妈妈不是已经上前线了吗?”“只要是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你在家自己照顾好自己!”甘骏东对8岁的儿子说。

党员张瑀涵和父母一家三口坚守“疫”线。90后的她在得知党员突击队成立后,主动申请加入突击队,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无偿献血倡议,积极献血300ml。党员上官慧君下沉社区后积极开展上门排查、宣传防控、查量体温等工作。同为90后的她不怕苦、不怕累,还主动承担起了社区信息归集等重要基础工作。

朱玉华下沉柳林社区老市委大院为老干部买菜送菜,做好后勤服务员;党员刘永琴参与小区值守,耐心细致做好电话排查和上门采集信息;党员马小琴在阳光花园小区开展居民日常用品采购等社区服务工作;党员韦宏带领社区年轻志愿者为居民做好志愿服务……

“下沉社区,更需要我们用真心、细心、耐心、爱心,尽心尽职服务群众,隔离不隔爱。”入党积极分子张荣华说。

“农村的卫生条件更落后,村民的卫生意识比较淡泊,龙泉村更需要我。”驻龙泉村扶贫干部刘啸1月31日同工作队员一起回到帮扶村,和村干部一起做好村民的隔离防控和宣传工作。

杨超、李玉兵、朱清春节假期回到了老家,在家乡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展示老干部局干部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

爱心使者:细微之处显关怀

党员李卫东在熊家湾村入户排查时,一位从武汉返回十堰的女士一直独自在家隔离,接到李卫东的电话后,她将连日的情绪一股脑发泄出来。由于体温计暂时未购买到,村主任安排人第二天上门为其测量体温,却又遭到对方投诉。于是,李卫东再次向村委会反映了她的要求,并将温度计送到她家门口,打话告知对方后便悄悄离开了,该住户诚恳地给他发来了致谢微信。

黎荣钧在柳林社区东方明珠城市花园小区入户排查时,了解到住户徐先生身患疾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丧失劳动能力,且因生意失败欠下外债,家庭暂时没有收入来源,生活困难。黎荣钧在楼栋业主群里发消息号召居民为徐先生提供帮助,短短一天时间,陆续有居民给徐先生捐钱捐物。徐先生及时收到了邻居和物业公司的捐款和米、面条、油、鸡蛋、奶粉、蔬菜等生活物资,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生活难题。

入党积极分子高杨奋战在顾家岗社区人商巷口防疫一线,承担起小区值守、宣传、排查、消毒、配送物资任务。他从早上7点上岗有时忙到晚上22点结束,常常一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大家有什么需要的东西,及时联系我,买好后我一家一家送过去。”高杨在包联楼栋微信群里发消息说。高杨每天都能接到居民的求助,每次帮居民购买米面、蔬菜等物资,他都会认真记好,并将东西送到居民家中。

一个个抗疫故事只是市委老干部党员干部奋“疫”线的缩影。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大无畏的精神,直面挑战、全力以赴、克难攻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