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社区抗疫的坚强后盾 ——市科技局和罗家岗社区工作人员携手抗疫纪略

时间:2020-03-06 08:2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杨泽华 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科技局党员突击队和张湾区汉江路街办罗家岗社区工作人员坚持从实从细、不漏一人做好特殊困难群体服务工作,受到居民称赞。

“阿姨,您好!我是罗家岗社区志愿者秦伟,请问您今天身体还好吗?家里吃的还有没?”这是罗家岗社区四号网格员助理秦伟电话联系住在汉江明珠小区的老人杨秀珍。杨秀珍老人的儿子因疫情被困竹溪老家,她和两个孙子生活在一起,其中一个孙子有智力问题,另一个还比较小,一家人生活不便。通过入户排查了解老人的情况后,秦伟和网格员及时为老人送去口罩、体温计、蔬菜及水果等物资,每天上门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提供生活服务。

市科技局党员突击队入户排查时发现,张湾区汉江路街办四海新村的一位独居老人周成勇,已经八十多岁,是盲人,无人照料、生活困难,就及时关注并按需提供生活物资,每天询问其身体和生活情况,帮助解决生活困难。

家住罗家岗社区机械厂家属楼的张富香,今年53岁,是一位独居的间歇性精神病患者。社区网格员到她家排查情况时,多次敲门不开,为确保入住人员安全,网格员随即联系警察开门发现她在家且食物紧缺。网格员多方了解得知张富香有个弟弟在城区居住,于是每次先联系她弟弟把门敲开后再监测体温、送上生活物资。

1月26日,河南路20号发现一例确诊病例,确诊患者彭某某的家人及密切接触的弟弟家共七人随即被隔离,隔离期满回家观察后,社区网格工作人员每天去监测体温、提供生活服务。不久,彭某某的妻子和孙子先后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密接人员被再次隔离。隔离期满后又居家观察,期间都由社区工作人员跟进服务。

经前期排查,罗家岗社区特殊群体有39户57人。截至目前,市科技局党员突击队和罗家岗社区工作人员已为他们送去大米10袋、面粉10袋、方便面13箱、蔬菜800多公斤、牛肉75公斤、菠萝17件、苹果15箱等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