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盐池河镇:念好“四字诀”,筑牢支部战疫堡垒

时间:2020-03-05 23: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贵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丹江口市盐池河镇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强力落实,念好“快”、“实”、“细”、“严”四字诀,筑牢筑实基层党支部战疫堡垒。

“快”字为先,组织引领,建强战疫桥头堡。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该镇积极响应、快速反应,镇党委第一时间牵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置7个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制订应急预案,以村(居)党支部为作战单位,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队13个,明确村(居)党支部书记为疫情防控工作队长,迅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各项防控措施精准高效落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实”字为重,书记先行,勇当战疫排头兵。全镇13个村(居)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群众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既是“主心骨”,又是“排头兵”,率先垂范、冲锋在前。武当口村是盐池河镇的“口子村”,因与武当山特区交界,人员复杂,交通劝导压力大,村党支部书记田彩霞为防止人员夜间输入,把村口凉亭改造成疫情防控值班室,克服海拔高、夜晚天气冷等困难因素,带头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防人员输入,为全村守好了第一道防线。

“细”字为,党员带头,拉起战疫先锋队。面对疫情,该镇审时度势,立足山区乡镇特点,结合实际,用最直接最务实最接地气的办法,精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组建疫情防控宣传队13个,设置交通路卡53个,实行片区包保、楼栋长管理制度,全覆盖开展健康普查活动,全镇党员积极参与,一支支党员抗疫先锋队应运而生。盐池河社区居委会党员抗疫先锋队退休老党员张文国,在疫情防控初期就主动请缨战斗在抗疫一线,从大年初二开始一直坚守在盐池河镇小学路卡,每天早上更是六七点到岗,至今未有一天停歇。不仅如此,他还包揽了盐池河镇小学的校园消毒及校门口的环境卫生,每天对校园及周边进行消毒清洁,确保孩子们返校上课时能有一个干净、卫生、安全的环境。

“严”字为纲,执纪监督,筑牢战疫防火墙。该镇纪委坚持把执纪监督挺在抗疫一线,将“严”的主基调贯穿监督工作全过程,持续高举问责“利剑”,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疫情防控期间,该镇纪委针对抗疫物资管理使用、数据摸排报送、联防联控责任落实、值班值守、贪污挪用截留抗疫资金、推诿扯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格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通过督查,目前已印发通报4期,批评教育2人,工作约谈2人。

疫情防控已到了最吃劲儿的关键阶段,盐池河镇全体党员干部将坚定必胜信念,坚守工作岗位,勠力同心、持之以恒的保持好0病例的抗疫战绩,守护好脚下的这一片净土。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