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战’在一线的城管人”系列报道(8)

周喜清:退役不褪色 疫线建新功

时间:2020-03-05 19: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落实疫情封控楼栋检查工作

秦楚网讯 记者 李强 报道:退役不褪色,疫线建新功。疫情发生以来,茅箭区执法局二堰执法大队教导员周喜清发挥军人本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请缨上阵,带领大队执法人员筑起了安全防线。

周喜清带领的大队严格执行早7点晚22点两班制路面巡查,截至目前,该大队共给辖区各个社区运送物资50余车次,搭建帐篷20余顶,清理流动摊贩70余起,劝导闭店经营商超40余家,清查持证人员外出300余人次,劝返无证外出人员160余人次,清理流浪狗5只,每晚检查辖区值班卡点300余次处。疫情防控期间查处违法建筑一处,当场拆除违建围墙10余㎡……从疫情防控至今,周喜清每天都坚持上岗,下沉一线,当前已连续奋战42天。

2月5日下午,火车站社区临时党支部正是成立,周喜清主动请缨担任支部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管理。详细入户摸排。对火车站社区原有的10个网格细划分为39个小网格,包保到户到人拉网式排查,未出现一例漏查现象;对辖区实施封闭管理。全辖区主要卡口设置10个点位24小时值守,小区内部楼栋设置35个卡点,早7点至晚22点值守;重点特殊群体进行管控。坚持做到日日见面,了解生活状况,确保生活物资必须不断档,对两个重点封控单元严格24小时值守,除疫情防控人员,禁止一切人员出入;对济南路、吴家沟等散居居民区实行手持喇叭循环巡逻播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返居民外出。经过不断努力,目前火车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吴家沟、济南路等散居居民较多区域未出现一例感染病例。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