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的抗疫日记|志愿者曾海心:我眼中的抗疫志愿者

时间:2020-03-05 17: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我叫曾海心,20岁,一名大学四年级学生,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2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本应返校与老师同学相聚的我,不得不隔离在家继续“享受”这个特别的假期。当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消息后,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我,主动向三桥社区报到,成为了龙腾花园小区的一名抗疫志愿者。

这是一支17个人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有即将退休的大叔,有身体倍儿棒的大哥哥,有细致勤劳的大姐姐,来自各行各业,还有像我一样正在求学,即将正式步入社会的青年人,我们都把团队称为“家”,晨出暮归,相互协作,相互照顾,以“小家”为单位,竭尽全力为大家帮好忙,服好务。

每天清晨,我们都会在小区里召开“小广场晨会”,在突击队长李琴的带领下,总结经验和困难,安排新一天的工作任务和重点。她细致入微,总能给我们带来好的工作方法,帮我们迅速进入状态,驾轻就熟的开展工作。

李吉平叔叔在抗疫期间担任片区长,虽然他已经年过半百,但他不仅自己亲自把守着小区大门,还一直帮助志愿者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大大小小的难题。他总提醒大家:光登记信息不够,作为志愿者还要更多的了解住户的困难和情况,才能做好长久的志愿服务。不仅如此,他还动员女儿李孟盈也加入志愿者队伍,真可谓“上阵父女兵”!

我与袁玉林叔叔两人一组负责小区2号楼,知道我每天还有学习任务后,他承担了大部分楼栋值守、服务、健康体温排查的工作。入户排查时他细心负责,不漏一户,封条有一丝松动他也要仔细排查确认。

余晓叔叔、曾群大哥和彭冉大哥,一天在小区的斜坡奔波几十个来回,让居民不出家门就能拿到需要的生活物资。我问他们累不累,他们总哈哈大笑:既能帮助大家,还能锻炼身体,多好的事儿!

网格员杨小强一个人承担了小区634户住户的购买药品任务,努力协调着为小区困难住户、独居老人送去免费的生活物资,一旦发现有居民身体不适,他总抢着上门测量体温,摸排情况。

章丽阿姨对住户状况了然于心,闭着眼睛都能说出住户的姓名和门牌号,家里几口人,有没有需要注意的情况,让人佩服。

几次入户健康排查下来,赵伟哥哥说:“大家都在家隔离很长时间了,难免会有情绪,我们要主动开导,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的时候,一起努力等着‘春天’到来!”

杨怀兵大哥感慨:“邻居们偶尔发脾气,从来不放在心上,该做好服务还是要做好服务。希望等我们老了,小区里也能还有像我们这样的志愿者,那有多好!”

刘腾飞哥哥承担了整个片区的数据录入,他的电脑软件操作只能用“666”来形容,效率、准确率超高,保障了成果转化。

还有很多,凃军大哥、王小磊大哥、刘玉娥姐姐、毛正军大哥、陶嘉星姐姐、孙云丹姐姐、张毅大哥、陈文博哥哥等等.有你们大家在,感觉很安心,真的感觉疫情散去指日可待。

记得一篇《献给志愿者的诗》这样写道:

也许,你已无法描述他的容颜,但你会记得那是一张张笑脸。

也许,你已记不清他的名字,但你一定能回味到他的温暖。

没有豪言壮语,不招摇显赫,用无言的爱感动着河山。

没有争名逐利,且低调缄默,把无私奉献变成躬身实践。

他们,是这个时代响亮的名字—志愿者。

我们的心相连,这就是缘。

我们的手相牵,这就是歌。

为了照亮黑暗的角落,我们愿汇聚成光,撒向夜空。

为了让大地开满鲜花,我们愿做种子,埋在土中。

这就是我眼中的抗疫志愿者,他们让抗疫战斗不再冰冷,让阻击疫情更加充满信心和希望。今天,我是一名光荣的抗疫志愿者,明天和以后,我还会以志愿者的身份坚定的走下去。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