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委统战部防疫总动员守护生命线

时间:2020-03-05 16: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徐友 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竹山县委统战部充分发挥职能职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提高站位,强化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竹山县委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克服自身困难,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迅速返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县委统战部于1月26日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建立干部个人及家属健康台账,重点排查并按照要求上报武汉方向返竹人员。同时加强疫情监控,每天坚持办公区域集中消毒,及时通过微信群、QQ群大力宣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及其亲属、统战人士、民营企业家及职工不信谣、不传谣。

内引外联,组织募捐。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印发《关于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得到各商会协会、民营企业的积极响应。截止目前,以建筑行业商会、绿松石行业协会、餐饮行业商会、茶叶协会、上海十堰商会、太原十堰商会等为代表的所属商协会、驻外商会和以有为建筑劳务、上庸茶城、欣泰混凝土、南山五福堂、圣水茶场、宝源公司、华周壹兰、国瑞公司、巴山食品等为代表的民营企业累计捐赠现金和各类防疫物资达近500万元,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非公力量。

下沉一线,积极防控。一方面驻村工作队于1月25日携带口罩、医用酒精等必要防护、消毒物资提前到岗实行村级封闭管理,并与村干部联合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队,全面摸排村民健康状况,针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隔离观察和体温监测。另一方面本着应报尽报、全员参与的原则,自2月2日起抽调10名机关干部深入西关社区临江小区开展排查、人员流动管控、全员健康普查、实时体温监测、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全员出动、全力以赴构筑包保社区红色防线。

四是加强督查,严守纪律。实行最严格的纪律约束,坚决服从县防疫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严格落实县一级响应和各项工作指令。单位主要负责人坚持每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督查各包保责任人工作落实情况,确保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到位,确保不当逃兵、不拖后腿、不辱使命。

( 责任编辑:李功航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