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自拍“酒驾”视频发朋友圈 民警:没有饮酒仍要处罚

时间:2020-03-05 11: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袁静 报道:3月3日,一名男子边喝“酒”边开车后拍短视频发朋友圈“炫耀”。民警按图索骥,结果让民警感到很意外。

当日16时许,市公安交管局五大队接到市公安局核查线索,一男子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短“酒驾”视频。视频中可见,该男子手握一罐青岛啤酒,一边开车一边饮“酒”。五大队接到警情后,兵分两路,迅速行动,一组筛选驾驶员、车辆信息;一组查找该车驾驶员。

16时16分许,民警在马家沟一巷道内找到了类似车辆,通过对比,该车与微信朋友圈短视频车辆相符。经询问,该车驾驶员名叫陈某,由于疫情封控,在家待了一个多月不能出门,闲着无聊,便在啤酒罐内装了白开水,自拍了一段视频左手握着方向盘,右手拿着一瓶青岛牌易拉罐啤酒,视频中说自己酒驾没有人管,然后就发了一条朋友圈进行“炫耀”。有朋友在微信上开玩笑说一会警察就到,陈某还回复称要在家里等警察,而让他没想到的是,不一会真有警察找上门了。

民警现场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0mg/100mL,证实陈某的确没有饮酒。

目前,五大队对陈某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对陈某所涉及的其他违法行为,已移交相关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