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战"疫"一线党旗红|李全斌:看守所前搭帐篷,当好防疫“守门员”

时间:2020-03-05 10: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3月4日,李全斌在看守所门外帐篷内驻守,梳理相关工作。 

秦楚网讯 记者 吴忠斌 特约记者 张君 报道:为进一步减少病毒传播风险,郧阳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全斌决定在郧阳区看守所门外搭建帐篷坚守,负责敦促监所做好防疫工作。从2月23日起,李全斌便24小时驻守在看守所门外,成为一名专职“守门员”。

克服自身困难,坚决当好“守门员”

李全斌今年57岁,患有高血压、有严重的失眠症,心脏也有问题,常年服药。但面对疫情,他始终冲锋在一线,将自身困难抛之脑后。他每日奔波在各个封控卡口,慰问一线民警辅警、解决基层所队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为进一步减少病毒传播风险,从2月23日起,李全斌在郧阳区看守所门外搭建帐篷坚守,成为一名专职“守门员”。

“特殊期间,不仅要加强消杀,也要加强民警辅警还有在押人员的伙食!思想状况也要及时掌握!有事喊我!”3月3日清晨,李全斌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跑到3米外的郧阳区看守所门前,隔着铁门向看守所、拘留所负责人强调防疫工作。

为确保监所绝对安全,“隔铁门喊话+微信视频指导”,成为李全斌驻守看守所门外最频繁的工作内容。为减少风险,李全斌隔着铁门对防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利用微信视频检查监所内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2月25日,李全斌偶然得知医生李占波已连续驻所值守20多天,因未带换洗衣物,非常不方便。他立即协调人员为他送来衣物,并对李占波和其家属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

保障物资供应,补齐监所防疫短板

为加强监所的防疫工作,增强工作人员及在押人员的伙食、提升免疫力,李全斌及时收集整理监所所需物资情况。他梳理了10余条工作短板,并迅速报告分局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补齐漏洞短板,协调配送了肉制品、新鲜蔬菜及水果、牛奶等物资。

“一天三消杀、每周全员做核酸检测、出所留观14天……”李全斌梳理整理了二十余条“防疫指南”,从严从细狠抓责任落实,为监所竖起一道无形的盾墙。

“政委坚守在门口为我们坐镇,我们的底气更足、干工作也更有劲了!”郧阳区看守所所长杨波和同事们非常振奋,决战决胜疫情防控工作信心更足。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