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环卫工梁亚林回收废弃口罩 阻断二次传播

时间:2020-03-05 09:2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夏会伟 报道: 穿好防护服、戴口罩和手套,迅速开展车辆消毒杀菌工作,并前往城区各社区、单位回收废弃口罩……疫情发生以来,市环境卫生管理局清运大队班组长梁亚林始终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阻断疫情二次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30多天的连续作战中,她每天开展消毒杀菌、打包、盖好车体密封的盖子、手部消毒,每一个步骤都一丝不苟,扎紧的塑料袋,车体醒目的标语无不表明这项工作的高风险性。但她没有犹豫、没有抱怨,总是想尽一切办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把工作落实到位。她说,“疫情防控期间,大家都在努力,不能让废弃口罩成为疫病传染的源头,我既然接受了工作任务,就要把它做好!”

工作之余,她还要负责给班组的同事们分发口罩等防护用品,叮嘱大家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引导班组同事正确使用消毒杀菌用品,按操作规程做好生产工具、车辆、作业场所消毒杀菌。逆行的人群中,白色的防护服下,总有她橘红色的身影。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