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急难险重处,都有突击队 ——市直第21党员突击队防疫记略

时间:2020-03-05 08:4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马桂滨 通讯员张茜 报道: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直第21党员突击队迅速响应市委号召,第一时间下沉到茅箭区武当路街办三桥社区,与社区干部、志愿者并肩奋战在防疫一线,构筑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线。

一点一滴,用真情温暖空巢老人

半个月前,针对社区提出的老旧小区存在疫情防控隐患问题,突击队对社区范围内所有老旧小区和废旧厂区进行了一次地毯式摸排,发现了1名长期靠拾荒维持生计的老人,立即为他送去了蔬菜、面条、大米等生活物资和口罩。“面条吃完了没有?身体如果有不舒服要及时跟我们讲。”突击队员经常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叮嘱老人每天对室内外进行消毒,多开窗通风,勤换洗被褥,老人深受感动。

说起突击队员,84岁的老人汪久模不禁眼泛泪花。原来,几天前老人在家中意外摔伤,子女不在身边,自己无法外出就医。市林业局干部陈文博入户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立即联系社区安排车辆送老人就医。之后,社区还为老人送来了米、油等生活物资,并安排专人照顾老人。

据三桥社区党支部书记陶群介绍,三桥社区有居民2997户9320人,像汪久模这样的困难群体还有不少。社区和突击队为他们建档立卡,安排专人一对一帮扶,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关心和温暖。

一言一行,他们用行动支援社区防疫

“战友们,今天的工作任务主要有四项。”上午9点,突击队的“小广场晨会”准时在三桥社区龙腾花园小区广场召开,安排当日任务。自2月16日起,这支突击队就设立了每日晨会制度,简要汇总前一日工作完成情况,研判、布置当日工作。

吴军献是湖北工业职业技术 (集团)学校的一名教师,得知党员突击队组建后主动报名参加卡口值守。有一天,看到小区门岗处有一精神异常的老奶奶执意外出,行为过激,他第一个走上前劝阻,妥善处理问题。“这点小事不算什么,只要我能做的,绝无二话。”吴军献轻描淡写地说。

面对小区住户多、人员结构复杂、值守任务重等问题,全体党员突击队成员不惧风险、不讲条件,按照“户户必须见人”的原则,已连续完成三轮入户健康摸排。为提高防控工作精准度,突击队员与社区干部加班加点设计“小网格”岗位结构图,对各点岗位职责进行再分解、再细化,确保网格化管理有力有序。

“到一线工作让我体会到基层工作的艰辛与充实,也坚定了我带头冲在一线的决心。”突击队员、市统计局干部余晓表示。社区疫情防控物资紧缺,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协调筹集了体温枪20把、温度计200支、口罩200个、防护服60套以及消毒物资若干;物资配送人员不够,突击队员、志愿者们就主动当起了“义务外卖员”“物资采购员”,为小区居民送菜送药;社区卡口值守人员不足,突击队员就广泛发动辖区志愿者参与进来,共同防疫。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