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勇战‘疫魔’是我的天职” ——记广西对口支援湖北十堰市抗疫医疗队队员林剑勇

时间:2020-03-05 08:1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广西日报记者罗琦

“2003年,我错失了前往西林县抗击‘非典’前线救治患者的机会,这次无论如何也要上阵。作为医生,勇战‘疫魔’就是我的天职。”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林剑勇出征湖北省十堰市西苑医院救治患者的初心和誓言。

西苑医院作为十堰城区疫情救治的定点医院,救治任务艰巨。“来之前我们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对工作的难度已经提前做了评估,一定能够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救治工作!”林剑勇说。

2月12日,抵达西苑医院的当天下午,林剑勇和医疗小队的队员们顾不上休息,当即进入隔离病区开展救治工作。

在西苑医院,林剑勇负责的是第一隔离病区,这是西苑医院开设最早、重症病人最多的病区,十堰首例确诊患者就在此救治。刚进入隔离病区,林剑勇和队员们就逐个了解患者病情,挨个进行检查,然后细致记录,为接下来的救治工作做好准备。

林剑勇所在的医疗小队抵达十堰不到10日,西苑医院传出喜讯:11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广西医疗队队员们救治水平真高!非常感谢你们的救命之恩!”出院当天,痊愈的患者们对广西医疗队队员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能够治好患者,我们很是欣慰。”林剑勇说。

目前,林剑勇所在的医疗小队与十堰市西苑医院医护人员精诚团结、并肩作战,各项工作开展顺利。在积极救治患者的同时,大家用悉心的呵护与暖心的陪伴,让患者在隔离病房中感受到安心和温暖。

尽管眼下救治工作正往积极的方向发展,但林剑勇和同事们并没有掉以轻心。“我们会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齐心协力,尽最大的努力打赢这场战役,让更多患者早日与家人团聚。”林剑勇说。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