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线抗疫群英谱|民主党派党员徐扬:带病上岗坚守一线

时间:2020-03-04 16: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徐扬带病上岗坚守一线。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报道:3月4日,是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党员、市财政局下沉干部徐扬到社区一线工作的第30天。30天来,从小区值守到成为党员突击队员,因体力严重透支,患上重感冒,但仍带病坚持到岗。 徐扬用自已的一言一行,抒写了“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政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5日,市委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了下沉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的号召后,徐扬便第一时间向所属柳林新村社区报到,主动承担东方明珠小区门岗值守与第11栋1单元的监测 、排查、上报工作。

长期在财经战线工作的徐扬,懂得准确的数字是上级施策的基础。为了落实小区居民排查的“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排查精准”的目标,她迅速入户调查情况,不到两天时间,33户居民的情况都牢记 在心里,并做好“民情日记”,建立了楼栋微信群,号召居民们每天上报体温及身体状况。

小区门岗值守每次都在6小时以上,从新冠病毒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到小区居民外出劝返,从帮助小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到居民心理疏导与抚慰,徐扬都尽心倾力,不喊苦不叫累。用徐扬的话说,是志愿,就要带着感情,是战斗,就要有全身投入的状态。

2月17日,市委组织部决定召集党员突击队,奔赴需要充实防控力量的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徐扬被分到了顾家村旭日小区值守。旭日小区是城中村,人员复杂、人手不足,防控压力很大,离家有10多公 里,但她义无反顾地继续投身防控一线。

连续20多天的奋战,加上休息不好,徐扬终于体力不支,得了重感冒,但她依然带病坚持到岗。她说:“旭日小区志愿者人手不足,缺少一个其他人就会更累更辛苦,不能因为我使疫情防控工作有任何疏漏,我已经熟悉情况了,我还能坚持。”

在每天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徐扬还积极进行社会捐赠。2月7日响应农工党文教支部号召捐款300元,用于捐赠西苑医院购置护目镜。2月18日积极响应社区志愿者号召为小区生活困难居 民捐款200元。同时在医疗物资急缺的情况下,她多方筹措为旭日小区村民募集到150支体温计,方便村民每日体温自测。

徐扬的爱人是一名共产党员,也和她一起双双投入抗击疫情的一线,她们9岁的女儿只能放在外婆家照顾,每天晚上回家只能隔着窗户远远的看一眼孩子,在与女儿的通话中她说:“爸爸妈妈是为城市当卫士,孩子要听外婆的话,我们很快就会胜利的。” 

“疫情面前,从来没有局外人。”徐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政治担当,她坚信,只要眼中有光,胜利就不会遥远。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