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线抗疫群英谱| 民警严政:单位当成家,连续39天坚守一线

时间:2020-03-04 11: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从大年三十至今,严政已连续39天战斗在防疫一线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闫翔 付宁 报道:3月1日,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严政将5000元现金交到指挥中心民警手中。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严政根据战“疫”需要变换身份,既是“执勤员”、“侦查员”,又是“突击队员”,充当战役中的多面手,坚持奋战在抗“役”第一线。

大年三十晚上,接到上级紧急指令,要在汉十高速十堰东治安卡口对进出车辆进行双向封控,严政便主动请缨到卡口开展查控工作。由于对高速实行封控是市防疫指挥部的突然决定,许多市民对此事尚不知晓,所以工作开展非常困难,百余辆车堵在十堰东高速路口。面对群众的不理解甚至漫骂指责,严政没有一丝怨气,与每名群众耐心解释,经反复工作,他与战友共同劝返110台车辆210余人 ,此时已是大年初一的早上8点,他利用间隙抓紧吃了一桶泡面,这就是他的年夜饭。

1月24日,按照上级要求,辖区所有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一律暂停营业,同时将辖区宾馆住宿的旅客集中劝导至5家指定宾馆居住。严政带领民警深入辖区开展行业场所管控工作。在劝 导旅客到指定宾馆居住时,部分旅客不理解、不配合,严政同志耐心听取每名旅客的诉求,想方设法帮助旅客解决实际困难,通过持续工作,辖区所有休闲娱乐场所(含酒吧42家、电影院11家、KTV13家 、洗浴中心88家)、网吧42家家等人员聚集公共场所经营活动全部关停,255名旅客集中转移至5家指定宾馆居住。

2月1日,分局成立防疫应急突击队。“我是支部委员,我先上!”严政向大队领导申请,第一个报名参加。参加突击队后,他每天参加分局防疫应急处置、巡逻防控,真刀实枪地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 线,战斗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2月3日晚,严政加班加点办理疫情期间第一起维权案件,依法对阻碍执行职务违法行为人黄某某给予罚款贰佰元的处罚,有力维护了基层民警的合法权益。2月7日,分局指定严政作为牵头人加强 十堰东高速卡口工作力量,他和执勤民警始终战斗在一线,对过往的每一个人都认真进行身份查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严格落实“内防输入,外防扩散”的工作要求,牢牢守住十堰的东大门。

在同事们眼中,他工作认真、积极主动,是不折不扣的“工作狂人”,是买件毛衣、给儿子买个玩具都要在淘宝上货比三家的“省钱达人”。但当分局发出捐款号召后,他当即捐款5000元。

严政已连续39天战斗在防疫一线,因成绩突出于近日被市局荣记个人三等功。

从大年三十至今,严政已连续39天战斗在防疫一线,因成绩突出于近日被市局荣记个人三等功。为了防疫工作,严政同志把单位当成自己的家,始终扎根于工作一线,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正 如他自己所说:“身为党员人民警察,我们有责任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疫情面前,我尽自己能力贡献一份力量,相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能早日打赢这场战役 !”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