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美籍华人赛场募捐支持十堰抗“疫” 20多名美国学生奉献爱心

时间:2020-03-04 11: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徐正国 报道:2月27日,一笔来自美国青少年乒乓球组织的善款汇入了十堰市慈善总会的账号。金额虽然不大,却彰显着海外华人眷恋祖国的拳拳之心。

这位美籍华人名叫胡沃宇,是美国青少年乒乓球组织行政总监,也是一名国际乒联注册教练。多年来,他致力于在美国校园推广乒乓球运动,每年会在纽约举办高中生乒乓球锦标赛。

胡沃宇说,在他和另两位美籍华人陈罗柏(纽约精英联盟的创始人)孙敬文(美国青少年乒乓球组织总裁)的操办下,今年的锦标赛与以往不同:增加了一个爱心募捐环节,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   

“看到祖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作为海外华人,总想尽点绵薄之力。于是有就有了这个想法。” 胡沃宇说。

为了增强募捐活动的感染力, 胡沃宇的儿子、纽约交响乐团年轻作曲家计划小指挥胡智瀚,还精心组织了两个文艺节目。其中一个《永不放弃》的歌曲是由他创作的,旋律优美动听。

2月22日,这场锦标赛在纽约如期举行。比赛现场,20多名参赛的美国中学生纷纷解囊,两天捐款2408美元,折合16897.9元人民币。   

这笔善款捐给哪里?胡沃宇通过联系在中国的朋友——十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鑫后,决定捐给十堰。经市发改委对口协作办、市政府驻京办、市慈善总会等单位积极协调对接服务,这片来自大洋彼岸的爱心善款献给了十堰。

市政府驻京办副主任邓爱说,此次捐款活动增进了中美两国青年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对两国青年少之间的友好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