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炉子村党员干部突击队: 危急关头见担当 细节之处显温情

时间:2020-03-04 11: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党员突击队员为村居民房进行消杀

“敲门行动”入户慰问困难群众

帮助村民解决买菜难问题

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收购村民蔬菜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蒋龙军 周晓峰 张振 报道:日前,因交通封控,物资采购不便,张湾区红卫街道炉子村七组村民林国荣的孩子奶粉告急,市房地产服务中心副主任、党员突击队队长蒋龙军闻讯而至。“幸亏蒋队长心细,给我们家宝宝送来婴幼儿奶粉,不然孩子下段日子就会吃不饱了,真的太感谢您了!”林国荣向蒋龙军连声谢道。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过程中,炉子村第50党员突击队仔细关注每一个环节,用心打磨每一个细节,用辛勤的付出赢得了群众的认可。

全域消杀,护佑健康

每日清晨,当居民还躺在温暖的被窝里或是吃着热乎早餐时,党员突击队的消杀员们已经背着“喷雾器”把炉子村的大街小巷、民居院落都喷洒过一遍了。过氧乙酸消毒液消杀效果好,但是气味刺激,一栋楼喷下来,往往眼流泪水、鼻腔难受,但是突击队员们每日坚持在环境消杀作业一线,规范操作、到边到角,慢喷细撒、不留死角。“我就是要把喷洒做细一点,这样才能把藏在身边的病毒彻底消灭干净,保护好我们的居民。我是党员,身体上吃这点亏不算什么。”炉子村七组党员郝治军笑着说道。

慈心善行,温暖人心

为保障炉子村辖内困难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1日下午,炉子村的“敲门行动”又在进行中。村委干部和党员突击队员分头组织看望慰问了辖区24户独居、空巢老人,为他们送去水果、猪肉、酱醋、洗护用品等。自2月16日党员突击队下沉炉子村以来,这已经是当地开展的第7次走访慰问困难群体活动了,共累计为群众发放防护用具2000余件(套)、生活物资3500斤。在走访慰问群众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不忘适时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叮嘱百姓尽量少出门,有什么困难及时同社区小网格志愿者反映,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间。

回应期盼,纾困解难

因疫情管制出入受限,炉子村五组的蔬菜大量成熟,面临销售难题。党员突击队和村委会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民情,紧急调集车辆,多方联系经销商。突击队员们主动上阵帮忙采割、装袋、上车,仅2月20日下午就帮助村民销售核桃纹白菜近8000斤,不仅解决了菜农的后顾之忧,确保了辖内村民情绪稳定,也进一步融洽了干群鱼水情。“菜农们辛苦了一季,付出可不能白费,越是在这种艰难时刻,越是要把我们的工作做到细处。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难,这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来自市农科院的党员突击队员张振表达出内心的想法。

技术助力,筑牢防线

体温数据必须准确细致,每天网格员、志愿者都要入户测温,统计汇总测报数据要忙到很晚,而且一些居民担心病毒入侵不愿意开门测温,怎么样才能既减轻他们的工作量,又提升工作质效呢?炉子村党员突击队的“预备队长”周晓峰自下沉炉子村后就开始琢磨这个问题。他利用本单位湖北宜居信息科技公司的智慧社区建设技术优势,为炉子村免费开发出了“社区治理小网格疫情防控调查”微信小程序。通过小程序能够及时、准确获取村民自身健康情况,既在防控工作中构建了一条畅通的上传下达信息渠道,提高疫情信息报送效率,又较大限度地避免在防控工作中造成“面对面”的感染,为炉子村科学有效防疫插上“快、精、准”的翅膀。

疫情尚未过去,战斗还在继续。炉子村党员突击队用爱心与勇气直面困难,用细心与责任共克时艰,在大爱里尽显温暖底色,在为民服务中流淌人间真情,让胸前的党徽在战“疫”一线煜煜生辉。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