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战"疫"一线党旗红|市民政局有支特殊的“运输搬运大队”

时间:2020-03-04 11: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周斌 报道:3月2日晚9点20分,一则通知发在市民政局“民和政通”微信群中:“明天早上8点30分,在天津路78号,广西河池供销社系统支持我市的26吨、1300件砂糖橘,需要3名同志负责物资清点分发;9点30分,桂林市捐赠我市米粉18210份、罗汉果2200份,也将运抵此处,请4名同志负责物资清点分发工作。”几分钟后,市民政局机关干部宁少燕、陈华伟、肖安海、曹坤、李瑞琴、秦家尧、赵天芳等纷纷回复收到。

3日13点12时,又一则通知发出:“14点30分,需要6名同志,到佰昌物流园参与分发物资。”随后,干部职工们纷纷回复,表示参加。

这种信息,市民政局人事科每天都要发送一至三次,每天集结的人员各不相同,这些工作人员就是市民政局社会捐赠组的干部职工们。

病毒无情,人有大爱。1月26日,我市迅速启动了疫情防控社会捐赠工作,全市社会捐赠工作由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总会牵头负责。疫情当前,救援物资数量大,爱心捐赠汹涌而至,如何及时接收和有效分发,挑战不小。接到任务以后,市民政局迅速集结机关党员干部20余人,成立运输搬运大队,专门负责捐赠物资的接收、搬运和分发。

40多天来,市民政局党员干部们一天都没有休息,一直在火车站货场、佰昌物流园、市备灾中心仓库、天津路78号路段来回奔波,始终以“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初心和担当,严格接收、发放、留存账目,严格按市防疫指挥部的要求,开展捐赠物资的接收和调拨,及时公开捐赠物资分配情况,让社会各界和公众明明白白捐赠,让社会捐赠的每一项物资的行走通道都阳光透明。

截至目前,这个特殊的“搬运”大队已经负责接收分发了40余批次的水果、蔬菜、矿泉水、肉类等通用保障物资以及医疗物资,平均每天都有一次以上的搬运任务,他们说“我们就是充当一传手,物资一到十堰城区,就按照指挥部的批示,及时把物资送到各大医院和各县市区,决不让捐赠物资在我们这里过夜停留”。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