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人医89岁老党员捐款2000元抗击疫情

时间:2020-03-04 08:2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张凤山(中)与王仁田(右)等人合影。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韩玉砚 特约记者 马婷婷 报道:“虽然我不能冲在一线与他们共同战斗,但我想捐点钱,表达一份心意。”昨日上午,十堰市人民医院离退休老干部张凤山来到该院,将2000元现金交到该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仁田手上,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19岁入党,今年89岁的老党员张凤山是十堰市人民医院的一位离退休老干部,家住深圳街。疫情防控期间,他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机了解疫情情况。“我看到当前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党中央领导带头捐款,也看到医务人员不计报酬,无畏生死冲锋在抗疫一线,非常感动。”他说,感动之余,他决定为十堰疫情防控出一点力。

由于张凤山常年患有脑梗、高血压、冠心病等多种疾病,每年都要住院一两次,经济条件不算宽裕。他本打算到银行取出自己的部分积蓄用于捐助,可由于疫情防控期间银行暂停营业,只好作罢。最后,他找出了春节期间儿女给他的2000元现金红包。“我年事已高、身体欠佳,不能到社区做志愿者,那就捐点钱尽绵薄之力吧!”

昨日上午,张凤山拿着2000元现金来到医院,将钱交到该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仁田手上。“我是党培养成长起来的,在党和人民有困难、有需要的时候,我愿意作出贡献。我相信只要我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简单朴实的话语,彰显出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家国情怀。

“谢谢,我一定第一时间将您的心意转交给组织。”王仁田表示,这笔钱将转到该院专用账户,用于疫情防控工作,“这2000元,不仅是老人的爱心,也代表着一位老党员的初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本色。”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据了解,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攻坚时期,十堰人医很多老党员、老干部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其中,由离退休党总支牵头组建的社区志愿服务队,已于2月21日正式下沉到五堰街办3个社区,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