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战"疫"一线党旗红|李青:28年党龄党员自掏腰包为村民采购物资

时间:2020-03-03 15: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李青(中)为群众代购物资。

秦楚网讯 记者 徐国文 通讯员 何世伟 周婷婷 报道:一个月100元,多交了一年党费。疫情防控期间,郧西县2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李青通过银行转账,直接向中组部缴纳了这笔“特殊党费”。他说,这笔“特殊党费”,是为疫情防控战表达一份心意,贡献一份力量。

在开展防疫工作期间,李青还以个人名义向郧西县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并自掏腰包为村民购买药品、生活物资,在他的感召下,当地更多的人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个人名义向郧西县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

李青是郧西县政法委的一名副科级干部,一直心系党的事业,热心群众工作,2018年8月被选派到关防乡钟坪村任驻村第一书记。近两年来,他结合村情实际,扎实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由于道路封控,李青最初在县城参加防疫工作,可他一直牵挂着钟坪村。农历正月初三,按照统一部署,他被抽调参与城关镇吴家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虽然无法回到村上,但他深知农村疫情防控比较薄弱,急需物资。在去社区防疫的路上,一边通过电话询问村上的情况,叮嘱村干部要摸排管控好武汉返乡人员,一边积极向单位帮村上申请防疫物资。

2月5日,李青接到驻村工作队可以返岗到村的通知后,立即回到钟坪村,同他一起回去的还有郧西县县委政法委捐赠的1000个防护口罩。回到村上以后,他发现一线防护用品和应急物资仍然紧缺,随后又以个人名义向郧西慈善会捐款1000元,为郧西抗“疫”助力。

李青(左)给村民送菜。

自掏腰包为村民购买药品和生活物资

“当务之急是盯住武汉返乡重点对象,每天要体温检测,同时做好村组网格化封控,减少人员聚集。”返岗后,李青根据防控部署要求,积极与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一道,逐家逐户联系,主动参与对武汉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摸排、体温测量、卡口值守等工作。

在钟坪村朝阳沟入户走访测量体温时,李青了解到村民李某根鼻炎发作,关防乡无药缓解时,他多方联系,托朋友从郧西县县城将特效药带回,并主动支付药费。次日,李某根拿到药品,他没想到自己随口说小事却被李青如此记挂,不仅亲自送药上门,还坚持不要钱,这让他感动到落泪。

“你们这些干部真好,都让你们操心了!” 陈某珠对工作队无微不至的关心深表感激。2月15日晚,村民陈某珠出现发烧症状,李青迅速和村书记、村医赶到家里,通过了解、体温测量,口服药后,基本恢复正常才离开。

李青(右)在卡口值勤。

除了日常走访排查外,李青还经常到卡口与志愿者一起参与值守。2月8日,与他一起值班青年志愿者王某迟迟未来,电话也无法接通,经过一番打听,才得知王某父母早年离异,因与父亲关系不和,经常寄住在朋友家,最近手头紧张,电话费已经欠费关机。

考虑到这一特殊情况,为了解决王某的实际困难,李青鼓励其继续做好防疫工作,他又以个人名义资助王某1000元,同时勉励他乐观面对人生。同时,为了感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青年志愿者,让他们安心在卡口值守,他还自费购买了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慰问值班人员。在他的鼓励下,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表现突出,钟坪村人员管控成效明显。

  他的事迹激励着更多的人加入疫情防控中

“李书记大年初三一大早就给我打电话,关心我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在返岗后,更是事事亲力亲为,竭力守护我们钟坪这片净土,真的给我们这些党员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关防乡钟坪村村书记、主任邹映平说道。

在钟坪村防疫工作开展过程中,李青充分发挥指挥员、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的作用。除了每天坚持在村组、院落巡逻外,看到最新政策和疫情防护知识,他会第一时间通过“广播喊”、微信群转发等形式宣传出去,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李青的感召下,钟坪村21名党员积极响应,成立了钟坪村党员志愿服务队,17党员自愿缴纳特殊党费3100元,55名群众自发捐款25200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

当前,春播在即,为了保障群众的春耕生产,李青协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统计春季备耕种子和配送农资,制定春播春种计划,积极动员农户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开展春耕备耕,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

像李青这样的第一书记还有很多,他们奋战在全乡的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亮旗帜、亮身份、亮职责、亮服务”,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书写在疫情防控中第一书记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感召党员群众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