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3岁女童“过家家”反锁房门,民警“捉迷藏”破门救援

时间:2020-03-03 12:1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石中玉 报道:1日,十堰一名3岁的女童在家玩耍时,竟然把自己反锁在了卧室里。民警、消防员齐上阵,及时破拆房门,确保了女童的安全。

1日21时,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接到了李女士的报警,称其女儿把自己反锁在卧室里了,联系开锁公司无果,请求帮助。分局民警闻讯出动,张湾消防中队指派1辆消防车、6名消防员前往现场支援。

据了解,报警人李女士的女儿露露今年3岁,事发当时,露露正一个人坐在卧室里玩“过家家”,李女士夫妇不以为意。直到听见了露露的哭声,李女士才发现露露玩耍时不小心竟把卧室门反锁上了,夫妇二人这才慌张了起来。由于家里没有卧室的备用钥匙,二人先后尝试用铁丝、卡片等坚硬细长的物品捅锁眼,试图将锁撬开,可无论如何都打不开。无奈之下,李女士连忙报警求助。

因担心女童长时间在卧室会发生意外,民警与消防员征求李女士同意后,决定立即破门——先利用撬棍,一点点的撬动门锁,为尽快救出孩子,消防员还用自己的身躯努力撞门。

为缓解女童紧张情绪,同时防止破门时其被吓到或撞到,民警在门外喊话,让孩子躲在被窝里“捉迷藏”。经民警和消防员的共同努力,门终于被打开,确定孩子平安无恙后,在场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谢谢!谢谢你们……”李女士夫妻连声道谢。民警提醒家长在照顾幼童时一定要注意,尽量避免幼童独处,遇到危险时要及时报警求助。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