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战"疫"一线党旗红|200余名“119突击队员”走街串巷急民所需

时间:2020-03-03 10: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袁占彪 通讯员 何进宜 报道:“我是党员,我先上!”“组织培养了我,我要报名去党员突击队”……面对疫情,十堰消防依托36个基层党组织成立“119党员突击队”,200余名党员废寝忘食、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辛劳留给自己,用汗水守护人民。

驱车百里,为七旬老人送去“救命”药

“求助!我七十岁的老母亲患有严重糖尿病三十多年,需要每天注射胰岛素。现在疫情期间面临断药危险,情况危急,请求你们的帮助!”

3月1日下午13时,十堰消防接到郧阳区市民白先生的求助电话,称疫情防控期间由于道路交通管制、小区封闭,患有严重糖尿病的母亲面临断药危险,当在网上看到《关于“119”报警服务台受理涉疫报警求助的公告》后,就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接到求助后,支队立即派出“119党员突击队”队员王晓路驱车近一个小时将药物送到求助人母亲的住处。接到消防员送来的“救命药”,白先生七十岁的母亲黄老太太激动不已,连连道谢。

同样温心的事情,也在不同的地方发生着。“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再用不上药,我的身上就会出现严重的水肿,后果真的不敢想象。”3月1日下午,居住在丁家营镇的陈大爷在看到17箱透析用药整齐地码放在客厅,不禁激动地对“119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说了起来。

在搬运药品过程中,陈大爷的儿子告诉队员们,其购买的药物滞留在十堰生物产业园无法送至家中,前期曾想了很多办法都没能成功,天天为了药的事儿睡不着觉,求助“119”后,没想到仅用了几个小时就把所需药品帮忙送到了家中!

万斤蔬菜送到家,足不出户解民忧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柴米油盐酱醋茶是关乎每一个人的大事,疫情封城下的居民由于不便外出,买菜便成了难题。而“舍小家、顾大家”的他们,既是消防员,也是跑腿员;既当救援者,也当搬运工。

从2月29日开始,十堰消防“119党员突击队”主动请缨,开始向偏远的小区居民上门送菜,6名突击队员,从超市卸货、分装再到送菜上门都亲力亲为,每天从早忙到晚,截至3月2日晚,已经向43个小区居民送了10000多斤蔬菜和米面油。

“消防员冒雨把菜给我们送到了小区里,真是太感谢他们啦!”3月2日收到生活物资的供电小区居民纷纷通过小区志愿者转达了对消防员的感激之情。

消防安全送上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不上“火”

“厨房用火要有人照看,使用酒精消毒要注意通风防火……”针对疫情期间居民不能出门,住宅火灾风险高的实际,十堰消防启用新购置的10台消防宣传车,深入社区街道开展“居家防疫也讲防火”消防大喇叭宣传工作,打通疫情宣传的“最后100米”。

针对辖区三无小区防火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灭火器等消防设备较为缺乏的实际情况,3月1日下午,“119党员突击队”队员、茅箭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杨建华带队为辖区4个老旧小区购买灭火器100具、灭火毯100张送到小区居民家中,同时还为防疫值守点配备24具灭火器,24张灭火毯,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不上“火”。

值守点张大爷开心地说,“太好了,疫情这么严重,你们还买了灭火器,亲自给我们送到手里,还耐心的教我们如何使用,心里踏实多了。”向居民免费发放灭火器和灭火毯这一举动受到了全体居民的一致好评。

十堰消防特勤站站长解忠奇作为“119党员突击队”的一员,他的电话几乎二十四小时都在响。“现在正处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最关键的时期,我们丝毫不敢松懈。尽管连日来大家都很疲惫,但我们党员突击队不能后退,我们愿意用自己的危险指数和辛苦指数,换来全市人民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