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战"疫"一线党旗红|香格里拉南区:奋站在社区防疫的党员夫妻群像

时间:2020-03-03 10: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党员夫妻庹文晖和王秀琴。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冰客 报道:这是一场特殊的战役,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更特殊于这个群体的成员是生活中的党员夫妻。他们来自不同的部门、不同的战线,有行政事业单位、有国有企业、有地方金融机构。但他们都怀着一样的目的,一样的目标,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战,守一方净土,守护自己的家园。在香格里拉南区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30多名党员中,其中3对是夫妻党员,他们一边下沉社区值守,一边还要照顾家中的老人和孩子,但他们仍然义不容辞,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履行着一个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共同谱写着党员夫妻的党员形象。

30多名党员响应召唤其中3对系夫妻党员

2月5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下发的《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出台,香格里拉南区在家党员立即及时向小区所归属的五堰街办柳林新村社区报到、集结。经初步统计,香格里拉南区在家的30多名党员中,竟有夫妻3对。社区工作人员惊奇的同时,分别征询党员夫妻意见,党员夫妻们纷纷表示,在防疫和工作的关键时刻,作为党组织的一员,我们冲锋在前,理所应当,义不容辞,一切服从组织安排。

为保证工作有序开展,由市财政局、市政府办有关同志牵头,小区内立即成立了香格里拉南区临时党小组,具体组织安排协调集结党员的工作,对党员夫妻社区在工作安排上,除了值守工作错时错班外,工作时间,工作任务与其他党员一视同仁。

值守任务有序开展

随后,香格里拉南区党小组召开由党小组组建人员参加的党小组筹备会议。会议对目前南区党小组前段时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传达了社区最新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决定,成立南区党小组,并设立督查、保障、信息三个工作专班,原14个作战单元继续发挥作用,所有党员志愿者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做好南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根据党员志愿者建议,采取错时值守制度,便于更好开展工作。

党小组同时对党员志愿者工作提出要求,要求作风要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切实实下沉社区,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当好一线战斗员;数据要清,对小区的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真正做到底数摸清、人员摸准、数据真实;纪律要严,自觉服从社区和党小组的工作安排,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香格里拉南区成立的临时党小组对小区下沉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分工,包括每位值守党员的工作日期、工作时间、值守区域和工作任务等,党员志愿者们分别在小区院内及大门口对进出人员及聚集聊天、遛狗等不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进行劝导,开展蔬菜配送等便民服务工作。

党员夫妻值守持家两不误

在这个党小组党员志愿者中,其中有3对夫妻档志愿者。

夫妻档一,党员何啟明、柯琴夫妻。何啟明在市财政局工作,除参加社区值守外,还要完成单位临时分派的各项工作任务,妻子柯琴柯老师还得照顾在家不能上幼儿园的孩子,夫妇两人同时忙时,将孩子一人锁在家中,但从未耽误社区单位的工作。

夫妻档二,党员庹文晖、王秀琴夫妻,二人均在农商银行工作。尽管银行柜面服务没有开启,但作为网点负责人的王秀琴,还需要对营业网点的自助设备时行日常维护、巡查;在没有交通工具的情况下,每天两次徒步往返于银行网点与家之间。家中80多岁老母亲的照顾,正值初中毕业、在家上网课孩子的监管、辅导全落在丈夫庹文晖一人身上。夫妇二人每天报送的包栋入户体温监测,都是在孩子休息后方才用电脑填报,以致数据上报时间相对较晚。

夫妻档三,党员成勇、李爱华夫妇。成勇在市教育局分管全市教育系统的教学工作,疫情持续期,在搞好教育系统网络教育指导、督导工作的基础上,没有落下党小组分派的各项工作任务。妻子李爱华虽然已退休,但依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包保的楼栋爬上爬下挨家挨户测量居民体温,填报数据不便时,拉上儿子帮忙。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香格里拉南区党小组30多名党员志愿者们认真履行着党员的职责和使命,认真完成着任务,其中的3对党员夫妻更是成为这群党员队伍中靓丽的风景。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