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人民小学多举措关爱抗疫一线医护子女

时间:2020-03-03 08:2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然 通讯员 黄越男 报道:近日,市人民小学多举措开展关爱抗疫一线医护子女行动。

据了解,市人民小学共有302名学生家长是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为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市人民小学多举措开展关爱抗疫一线医护子女行动。

一是制定关爱方案。学校建立以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德育处、班主任深入摸底调查,准确掌握在校就读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人数、家庭情况、“停课不停学”网上学习的困难等,针对不同家庭制定不同关爱计划。

二是多形式开展学习辅导。学校安排各班级教师单独为抗疫一线医护子女上直播课。老师们还通过电话沟通、线上辅导答疑、为医护子女作业提交设置“绿灯”、担任孩子“私人订制”的“家教”等形式,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困难。

三是开展心理抚慰。学校精心挑选部分心理健康教育内容,作为“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内容。德育处、班主任主动了解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心理健康状况,通过电话、短信安抚孩子,及时疏导解决心理问题。

据悉,学校还将持续把此项工作做实做细,以更温暖、更细致的行动让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无后顾之忧,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