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线抗疫群英谱|抗疫期间受伤住院,她喊来女儿代她值守

时间:2020-03-03 08: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胡女士受伤住院。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报道: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志愿者胡女士遭遇车祸,为了让女儿放心,她谎称自己被调到了其他岗位,无法回家。但在治疗期间,她仍放不下自己的工作,于是让女儿代她值守。直到记者采访时,女儿才知道母亲已经住院近10天。

胡女士家住茅箭区二堰街办东明广场小区,2月20日,她自发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来到三堰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工作。2月22日,她在路上遭遇车祸。随即,被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医生初步诊断为左桡骨骨折、左尺骨骨折。

为了避免女儿知道自己受伤的消息,到医院照顾自己,胡女士告诉女儿小卜,由于志愿工作需要,这段时间无法回家,让小卜照顾好自己。

2月27日,已经住院5天的胡女士接到志愿者同事的电话。她在和同事的沟通中了解到,现在社区工作非常忙,脑海中产生了一个想法。“不能因为我受伤,让别人分担我的工作,可以让女儿替我值守。”

想到这里,胡女士立即给女儿小卜打了电话:“我调到了其他岗位,现在你在家也没事,要不要和妈妈一样,也来当志愿者。”她的提议得到了女儿的同意。2月29日,在办理好相关出入手续后,小卜开始到三堰社区参与志愿服务。

胡女士的女儿在社区值守。

3月2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三堰社区见到了正在做志愿服务的小卜。“你知道你母亲在哪吗?”当记者问到这一问题时,小卜显得有些茫然:“不知道,我问社区工作人员,但他们都不告诉我。”直到此时,小卜仍都不知道母亲受伤住院的事情。

“按照胡女士的要求,社区一直没有将胡女士住院的消息告诉小卜。”三堰社区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虑到小卜还是在校大学生,社区给她安排了相对轻松的工作。

记者将胡女士住院的消息告诉小卜后,她显得非常惊讶。“啊,我不知道啊,怎么回事。”当记者将事情原由说明后,她呆了片刻没有说话。记者发现,她几次拿起手机又几次放下,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不给母亲打个电话吗?”小卜表示:“我现在还在工作,打电话不合适,母亲估计也不会让我打给她,她就是这样一个人,工作就是工作不能干其他的事情。”她告诉记者,她准备下班后再询问母亲的情况。

“其实我有预感,她可能有事,但没想到是受伤住院了。”小卜情绪低落地告诉记者,她平时和母亲就非常要好,对母亲比较了解,母亲也是一个“不听话”的人,想到干什么时候就一定要做。“希望妈妈早日康复,我会按照她的要求,在社区多学习,做好自己的工作。”小卜说。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