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房县丹江口武当山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时间:2020-03-02 22: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全正 通讯员 陈林 报道:3月2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维国深入房县、丹江口市、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必胜信心,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张维国先后来到房县广济医院、青峰镇、尹吉甫镇,丹江口市中医院、市看守所、水都工业园,武当山特区康复出院人员集中留观点、太极湖办事处杨家畈村,详细了解密接人员和发热病人收治、患者治疗、离堰离鄂通道管控、特殊场所疫情防控、社区(村组)封闭管理、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看望慰问广西援堰医疗队队员。

张维国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在越是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咬牙挺住,越是紧要关头越不能麻痹松懈。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离堰离鄂通道管控的重大意义,严格执行中央和省有关规定,进一步严防死守各类离堰离鄂通道关口,严防输出,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国人民放心。对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人员要加强政策宣传,耐心做好解释和劝返工作;对符合通行要求的外地过境车辆和人员,要严格检测并实施全程管控,形成严密的工作闭环;对滞堰外地人员要落实管理服务措施,安排专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精准有效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体现人文关怀。要毫不松懈做好入户检测、筛查甄别、流调分析、患者救治、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采取更加坚决、果断、有力措施,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养老院、福利院、精神卫生中心、看守所等特殊场所和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防控工作,坚决攻克疫情防控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

张维国要求,要按照分区分级和小型化、分散化、多点位的要求,安全有序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组织推进以家庭为单元的扶贫作坊开展生产。针对疫后部分农民工不能外出的实际,引导返乡农民工就地参加春耕备耕,参与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更多地吸纳贫困群众参与,增加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成果。

市领导孙咏平、赵哲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