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公路:坚守“三个战场”,打好一场战“疫”

时间:2020-03-02 13: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郭玲玲 报道: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十堰公路部门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系统上下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研究部署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打响战“疫”,“卡口执勤”、“下沉社区”、“扶贫抗疫”,三条战线全面推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卡口执勤战场 务必大获全胜

公路卡口执勤是十堰交通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正面战场,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十堰公路部门闻令而动、顾全大局、勇挑重担,集中优势兵力,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在接到指令当晚连夜冒雨赶到一线执勤点,实施道路封闭管控工作。卡口执勤工作以新冠肺炎疫情公路应急领导小组为根据地,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中心负责人李文华任组长为总负责,带头深入一线亲自抓;中心分管领导及6名卡点组长为直接责任人,靠前指挥促落实,全权负责本封闭卡点事宜;中心机关及城区公路局选派47名精干男职工任组员,实行24小时不间断执勤制,坚决扼守十堰疫情管控交通防线,力争大获全胜。

截至2月24日,市公路部门已连续不间断执勤32天,六个点位执勤累计投入1300余人次,检查通行人数3.3万人,检查通行车辆2.4万余辆,劝返无证人员881人。各卡点坚决执行上级命令,按照“一断三不断”原则,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的交通管控工作,积极做好辖区内公路养护保畅工作,确保辖区内应急救援运输畅通无阻,为防控疫情和维护正常生活秩序提供可靠的交通保障。

社区防疫战场  坚定必胜信念

社区防疫工作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又一战场,其战况直接关系着十堰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效。十堰公路部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安排,除一线卡口执勤人员外,要求市直公路系统所有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包户工作。中心机关、城区公路局、后勤服务中心、局直企业等纷纷投入社区防疫战斗中,织密社区红色“防疫网”。

系统党员干部既做好应急值守、测温登记、教育引导、服务关怀群众等工作的“宣传员”、“守护者”,也做好入户排查、防疫消杀、代购服务等工作的“服务员、冲锋者”,以多种形式扎实筑牢社区疫情防控保护墙,以实际行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抓铁有痕、守土有责的使命和担当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力以赴守护好过往群众和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做出积极贡献,全力推进十堰疫情防控的速度和质量。

扶贫抗疫战场  践行使命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战斗,必须集中优势兵力,杀敌致果。

2月4日,按照市委常委会要求,市公路养护中心驻村工作队毅然放弃假期,迅速返岗,把驻村防疫作为当前最重要任务来抓,积极发动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网,打响了乡村战“疫”。 驻村扶贫工作队立即“变身”为疫情防控小分队,紧紧围绕县、镇防控要求,与镇驻村干部、村“两委”等现有力量组成疫情防控工作队,负责疫情防控宣传,分小组开展政策宣传、人员摸排、信息核查、隔离监测等工作。组织党员担任疫情联防员,配合做好可放行车辆人员登记,体温监测等详细工作,对外出不戴口罩和随意外出串门、聚餐的人员进行劝导。配合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医生、党员干部联系返汉人员,每天定期测量体温形成健康台账。目前,村内无疫情情况现象发生,村民严格遵守相关要求,做到不出门、不串门。

抗击疫情的“三大战场”,每一个战场都是能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的关键因素。十堰公路部门将继续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公路人精神,勇于担当、坚定信念,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抢时间,用心用力抓落实,坚决打赢十堰疫情防控阻击战。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