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确保生活无忧 十堰志愿者接力守护“菜篮子”“米袋子”

时间:2020-03-02 12: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万月 报道:连日来,我市多名志愿者展开接力,守护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确保居民生活无忧。

 “您好,我是永新新村2栋2单元202室的王宝华,我们家这两天菜和米快吃完了,就我和老伴儿在家,两老口儿又不会用手机买东西,请帮忙买下,到时候我给你们。”昨天,五堰街办南街社区志愿者刘珍接到这样一个电话。“您别急,您先写张购物清单,然后到楼下的小区值守卡口登记一下,等会儿我们帮你买回来。”她在电话里说道。

大约过了2个小时,刘珍把蔬菜水果送到王宝华手中。

自小区封闭管理以来,像王宝华这样特殊群体的老人不会用手机上网下单购物,居家生活物资怎么买呢?社区一张张购物清单是怎样变成货品到达居民家中呢?

南街社区有4000多住户,10000多居民,每天线上接单1000多单,辖区有类似王宝华这样特殊群体的居民10多户。社区生活物资配送实行代办服务后,为了及时将新鲜的蔬菜水果等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居民家中,南街社区统一指定辖区10家超市进行线下保供,每天下午6时左右在微信购菜群里统计汇总居民所购物资种类、数量,对特殊群体志愿服务者通过上门和电话问询的方式了解居民所需,统一汇总后按照就近原则分配各超市分拣打包。

上午9点半,位于东岳路立交桥旁的金丰生活超市一片繁忙,工作人员手持订单在各个货架前来回奔走取货、装袋、打包。当天,共有150多份订单需要配送。

“指定我们作为社区的配送单位,落实线上下单,线下配送,这里面都是我们内部员工,他们主要是接了单之后对顾客需求商品进行分拣。”金丰生活超市负责人朱志伟介绍道。

工作人员根据订单熟练的将每样商品一一配齐装袋后交给志愿者刘珍,刘珍用筐式推车把生活物品挨家挨户送。

“虽然现在居家无法外出,但生活还是方便,有事情了,下去一登记或一个电话,随时都送来了。”永新新村老人王宝华说。

南街社区居住有4000多户共计10000多人,线上和线下超市目前有10多家。为了满足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药盒子这些方面的需求,该社区引导居民在网上下单,商超办理手续后采取实体配送,对特殊群体直接代办。每天大概有120多名志愿者参与居民生活物资的配送服务。南街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宏介绍说。

像南街社区这种生活物资配送模式只是茅箭辖区的一个缩影,为了加强防控期间居民生活物资保供,确保居民快速方便采购,茅箭全域开展配送代办服务,先后推出线上购物平台、商超社区团购、物资流动配送、社区门店保供、志愿服务代购等方式。

截至目前,辖区武商、寿康、新合作、万德福等四家大型商超开展社区配送服务门店达到102家,日订单量达16000多单,日配送出行2000余人次,及时保障了疫情期间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