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点赞!十堰六旬老人把刚装修好的房子改造成志愿者便民之家

时间:2020-03-02 11: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毅 通讯员 徐春晓 林立谦 报道:把刚装修好的房子改造成志愿者便民之家,带领儿子给居民代购物品、维修物品,并帮居民垫付水电费,六旬老人宗芳自抗击疫情以来,已经在一线坚守了20多天。

早上5点半起床洗漱吃饭,7点上门为27户居民上门量体温、排查健康情况,帮居民代购生活用品、代购药品、代充水电,这是宗芳每天的生活轨迹。现年65岁的宗芳,是张湾区花果街办花园新村社区东汽水厂家属区楼栋长,也是社区党员志愿者,她已经在抗疫一线坚守了20余天。

退休后的宗芳一直在照顾偏瘫的丈夫,为方便丈夫起居生活,她在自己楼下又租了一套房,但新屋刚简单装完,丈夫就“走了。得知社区招募抗击疫情志愿者,宗芳第一个报了名,她把刚装修好的一楼房子,改成了志愿者便民之家。

经过上门排查,宗芳摸清了三栋楼64户居民的家庭情况、联系方式、身体状况等最新情况,确定27户为常居户、10户长期空房户、还有27户在外地走亲或打工未归,并建立起43人的抗击疫情便民服务群。

楼栋4个独居老人成了她的重点关注对象。她准备了一个小笔记本,4楼梁老奶奶需要代购高血压的药物,一楼张大爷照明线路坏了需要找人修理,一一记录在册。由于自己腰椎不好,为居民代购的粮油、蔬菜,搬上楼很吃力,宗芳将儿子余亭也拉进便民服务群,充当代购员和水电修理工。

作为老旧小区,27户外出打工或走亲户的水电现金交纳是个难题,宗芳自己全部提前垫付后,将收据拍照,再微信一一收款。“办法总比困难多,听到居民的感谢,就是最大的褒奖。”宗芳这样评价自己的工作。

据悉,目前花园新村社区共有23位像宗芳这样的楼栋长在抗疫便民服务一线。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