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党员先锋|郧阳区教育局党员干部用心用情严守卡点

时间:2020-03-02 09: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冰客 通讯员 张明伟 报道:2月29日下午,在郧阳区公路段卡点值守的区教育局资助中心主任董相国,看到他所包保的西茶亭3号楼走出来一位戴着口罩的老大爷,走近发现是独自居住的65岁五保老人周郧先。经询问,周郧先在家呆久了想出去买点菜,改顿吃饺子。 

董相国知道他耳朵失聪,行动不便,在给他量完体温做好登记后,领着他到附近超市买了鸡蛋和蔬菜,并帮他一直提回家,对他的生活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叮嘱老人做好防控,照顾好自己。老人十分感激。

疫情暴发以来,郧阳区教育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担责,用心用情做好该区公路局路口、城北东路5号、梨花路1号三个卡点值班防控,实现了防控区内零感染、人民群众生活无忧、情绪稳定的目标。

克难上阵。该区教育局青年党员王奎家住十堰城区,他接到区教育局防控召回令时,十堰已实施封控措施。他没找任何借口,2月1日一大早步行6个小时从十堰城区赶到郧阳区,直接到防控点开展工作。王奎说:“关键时刻,要冲在前面才对得起党员称号。”区教育局党员杨善勇家住柳陂集镇,郧阳区实行封控措施后,他从柳陂新集镇步行到郧阳城区,在区实验中学租住了4平方米的斗室,参加防控工作。区教育局女职工朱鸿雁,是一个6个月大待哺婴儿的妈妈,她主动响应疫情号召,舍小家为大家,坚持按时到网格排查。

严格防控。该局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开展防控工作,协助社区排查“四类人员”,宣传防疫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出),对公共区域定期进行卫生消杀;认真管控、劝阻、制止人员聚集、串门和外出。

化解矛盾。2月20日上午,青年党员王奎在入户为居民量体温时,听到一家老俩口为生活琐事发生吵闹,还说等疫情结束了就去离婚,他连忙敲开该家的门对老俩口好言相劝。经过半个小时的劝慰,老俩口气消颜开。王奎还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做好防范,相互多体谅、多包容。

助弱扶困。2月20日下午,王奎在卡点开展疫情防控时,看到一位50多岁的老大爷肩上扛了一袋子米,手上拎了一篮子菜,行走很艰难。他迅速走上前帮老大爷扛米,一边走一边宣传防控知识。区教育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各司其责,用心用情做好重点人员的生活关注,在防控一线展现了能担重责、能打硬仗的优秀团队形象。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