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桥村党员突击队: 拧成一股绳 齐心战疫情

时间:2020-03-02 09:0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沈守意 黄晋

自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茅箭区二堰街办十堰桥村党员突击队坚持把市直突击队员、区下沉干部、楼栋长志愿者等力量拧成一股绳,同心同德、守望相助,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守土有责 有召必应

2月16日,接到市委组织部通知后,十堰桥村党员突击队全体成员迅速到岗,与区、村有关负责同志见面对接,详细了解茅箭区二堰街办十堰桥村基本情况、人口分布、卡点设置、工作力量等情况。在了解到该村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力量单薄的情况后,多方协调增派10名突击队员。连日来,全体队员不讲价钱、不谈困难,不分昼夜地奋战在楼栋、卡口,尽心尽力做好社区安排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干部王建峰,到突击队报到后负责冠城美立方小区6号楼一单元91户的日常入户排查及值守劝导工作。在后续交谈中才得知,他曾在2012年做过心脏瓣膜置换手术,到现在仍需每天服药。同志们都劝他换个任务、注意休息,但王建峰却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义不容辞。”

突击队员耿亿强、叶欣、杨莉、周童瑶,因家住得比较远,被抽调到十堰桥村党员突击队后,每天需要步行一个多小时才能到村,但几名同志努力克服困难,风雨无阻,每天按时到岗。

严格防控 有险必上

十堰桥村冠城美立方小区是茅箭区公布的第三批“疫情风险预警区域”,居住人口多、防控压力大,十堰桥村安排突击队主要负责做好该小区的入户排查、人员劝导、楼栋值守、便民服务等工作。

为强化引领、凝聚力量、形成合力,建立微信工作群、成立临时党小组、招募小区楼栋长志愿者,想尽办法把市直突击队员、区下沉干部、楼栋长、志愿者等力量加以整合。在工作中,大家互相支持、相互配合,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

1月30日以来,茅箭区水利和湖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涛带领单位10名党员干部到十堰桥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坚守一线带队伍抓协调,组织下沉干部与市直党员突击队精诚团结、密切合作,遇到突发状况时身体力行、冲在一线。2月21日中午,一名干部在入户排查中突感身体不适,无法坚持后请假到医院检查。事发突然,人手告急,李涛二话不说,主动顶上,继续逐层入户排查,当日下午共排查41户141人。

茅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驻十堰桥村第一书记张俊患有支气管炎,虽然身体极度不适,但他始终坚持每天带头入户,竭力做好所负责楼栋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市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工程师董点,作为民盟盟员,她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到所在社区报到参与值守工作,到十堰桥村参与突击队工作后,又服从安排、任劳任怨做好冠城美立方小区5号楼一单元的入户排查、值守劝导工作。2月25日,她在入户排查时不慎扭伤脚,同志们劝她回家休息,但她咬紧牙关,坚持把当日任务完成并交接完毕。董点在家休息期间,她的楼栋搭档、茅箭区水利和湖泊局干部杜青云又和楼栋志愿者一道,按要求完成该楼栋每日工作任务。

民之所盼 必有所为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人民群众需要什么,党员突击队员就应该去做什么。

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干部李景平,主要负责冠城美立方小区8号楼2单元的楼栋值守、宣传劝导、入户排查、健康监测、登记上报等工作。面对该楼栋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生活补给不便的情况,他多次主动上门送去蔬菜、药品等物资;面对有疑似症状的居民因担心去医院被交叉感染而不愿意如实上报的情况,他多次耐心疏导,最终让居民打消顾虑,主动去医院就诊;面对老年人不会线上购物的情况,他主动垫钱为其购买物资并送货上门。面对防护装备缺乏的情况,李景平毫不退缩,总是冲锋在前。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陈龙,原本负责冠城美立方小区8号楼1单元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各楼栋长志愿者上岗、楼栋值守入户等工作步入正轨后,根据工作需要被调整到冠城美立方小区大门从事门口值守登记测温工作。小区大门作为出入小区的最后一道关口,值守看似轻松,实则任务艰巨,容不得半点松懈,同时天冷风大,站一会儿就会腿脚麻木。面对困难,陈龙毫不退缩,他说:“我就住在这小区,看好自己门,管好小区人,看住了别人也就是保护自己。”

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教师王靖锋,2月5日接到单位通知后到十堰桥村报到,被安排到十堰桥村天怡小区路口值守。他每天完成6个小时的卡口值守、便民服务的同时,还要承担备课、上课等工作任务。因为工作繁忙,他经常忙得连泡面都顾不上吃,即使这样,他在休息时还不忘关注辖区疫情防控情况,并及时在微信工作群里出谋划策。

市财政局干部张梦佳是入党积极分子,她在工作日志中写道:“突然袭来的疫情阻止了很多人回家的脚步,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但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自大年初六开始,我的工作从房县街头的日常劝导,到茅箭区二堰街办高校园社区的值守送菜,如今,我成了二堰街办一名突击队员。这个春节我快速地成长了。”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