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十堰保卫战系列报道⑦ 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

时间:2020-03-02 08:3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周亚晖 报道: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切实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组织保障、纪律保障。

疫情发生后,我市迅速建立疫情防控领导指挥体系,成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相关市领导任副指挥长,及时调整充实指挥部人员力量,做到靠前指挥、一线调度、无缝对接。健全完善交办、检查、反馈、督办机制,确保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

第一时间启动全民动员战时状态。我市于1月23日零时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Ⅲ级应急响应,1月25日在全省市州率先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先后制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致县市区党委政府的一封信》《关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施意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37期通告,出台配套政策,全面落实战时机制,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长期保持战斗姿态,部署落实应急响应期间各项防控措施。

切实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压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勇挑重担、靠前指挥,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狠抓落实,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压实单位职工参与责任,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服从调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游离于疫情防控工作之外。压实限期完成任务责任,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清单化、目标化、责任化。压实干部管理责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激励更多党员干部放开手脚、英勇战斗。压实督查责任,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交办整改,及时追责问责。压实支持服务责任,及时提供必要的资金、物资、人力等支持。

2月17日,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服务在前。组织动员3万名机关单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充实强化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力量。在城区组建53支党员突击队,29名市直单位“一把手”担任突击队长,重点到城区“三无”小区、老旧小区、预警小区、薄弱地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强弱项,补短板。同时,制定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10项措施,筹集划拨900万元党费、县市区配套党费240.3万元,传递组织温暖,凝聚党心民心。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加大一线人员考核奖励力度,激励广大干部放开手脚、英勇战斗。

我市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市领导分片联系各县(市、区)、县(市、区)领导联系包保乡镇(街道),督促指导推动各地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监督、最严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组建6个督导组、4个暗访组、18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开展“定点督导、暗访检查、网格监督、问题核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五种情形”的坚决从重从快查处,一律实行“四责同问”,既问主体责任又问监督责任,既问包保责任又问直接责任,以最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截至2月22日,各级纪委查处问题581个,组织处理777人,党政纪处分94人,通报曝光62期、328人。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