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江世娥:“背影照”感动全国网友
 
时间:2020-03-01 19:54      来源:十堰晚报      【我要推荐】

2月21日,新华社以《今天,这张照片刷屏了》为题对江世娥蹲地吃饭的照片进行报道。当天,楚天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予江世娥1万元“战疫英雄奖”奖励。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今年25岁的江世娥,是一位2019年12月才参加工作的年轻护士。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从1月26日上班至今,从未回家看过孩子一眼。2月19日中午,她利用转运病人到县医院的间隙,在马路上远远看了一眼家人。她的婆婆赶紧给她端来一碗饭,她蹲在马路边狼吞虎咽地吃着,此时,她的丈夫也蹲在地上,怀里搂着孩子,远远地看着她。这感人一幕被记录下来,感动了全国网友,2月21日,新华社以《今天,这张照片刷屏了》为题对江世娥蹲地吃饭的照片进行报道。当天,楚天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予江世娥1万元“战疫英雄奖”奖励。

十堰市急救中心书记、主任刘家敏看到这张照片后,立即联系上了江世娥。在电话里,江世娥对他说:“我不要奖金,只想一台新救护车!”2月21日晚21时15分,刘家敏将江世娥的这个朴素想法转发到了朋友圈。当晚23时19分,一位女士在微信里看到他的呼吁后,表示愿意转款20万元,为江世娥工作的店子镇急救站捐一台转运型救护车,并在22日下午将20万元现金打给汽车贸易公司。她在留言中写道:“个人匿名捐赠,作为来自深圳的一位通用航空人,向江世娥和一线战疫逆行者致敬!”这爱心辆救护车在历经了1200公里、跨多省转运后,16小时后于2月25日安全抵达十堰。在进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后,刘家敏将救护车钥匙交到江世娥手中。

江世娥告诉记者,店子镇卫生院目前只有一台救护车,而且用了好几年了。从除夕以来,那台救护车就接诊了3300余人次,完成县120指挥中心调度院前急救43台次,转运各类伤病员67人次。“有了这辆新的救护车后,对我们医院的急救帮助真是太大了。”

“请刘主任代我们谢谢捐车的好心人!有大家的关心爱护,我们再忙再累再苦也心甘情愿无怨无悔!我也将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关注。”收到新车的江世娥没来得及在城区做任何停留,就立即赶回郧西县店子镇卫生院急救站,投入到疫情防控和院前急救工作中了。

(来源:十堰晚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