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吴幼斌:一心抗疫 坚守岗位
 
时间:2020-03-01 19:02      来源:十堰市公安局      【我要推荐】

疫情期间,有这样一群人,温暖十堰......

 

吴幼斌,男,1982年7月生,中共党员,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朝阳路派出所行业民警,一级警司。

1月28日,刚刚值晚班的吴幼斌同志顾不得休息,迅速带队对辖区内的90家宾馆进行逐一清查,对仍滞留有客人的35家旅店,挨家上门宣传动员。24小时之内共清理留置人员225人,关停了辖区内除3家定点安置宾馆以外的全部87家宾馆,筛查涉武汉旅客800余人,确保全部旅客知晓动向。对集中安置的3家宾馆每天核查住宿旅客信息,每天定点巡查,确保集中观察的旅客的人身和财物安全。

2月12日,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需将3家宾馆滞留的84名旅客、14台自驾车成功转运出城,吴幼斌立即上门了解旅客行程、到达目的地、随行人员、通行工具等细节,并逐一送至高速路口,事后一一电话回访,确保每一名旅客都安全到家,耐心细致的工作受到滞留旅客的广泛好评。

1月28日,在对辖区内宾馆巡查过程中,发现一麻将馆仍在营业,内有7人聚集打麻将,吴幼斌同志果断处置,对进行娱乐的人员开展教育劝导并普及相关疫情防控知识,依法将麻将馆经营人李某传唤至公安机关调查,并对其开出全市首张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的处罚决定书。2月1日,吴幼斌同志在例行工作检查中发现,辖区一宾馆私自经营旅馆接待客人入住。查明该情况后,吴幼斌同志第一时间联系定点安置宾馆,将13名滞留旅客妥善安置,经过20小时的连续调查取证,对该宾馆负责人任某某执行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通过及时发布通报,对其他业主起到了较好的教育警示作用,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相统一。

1月30日,吴幼斌同志接到十堰市疾控中心要求配合隔离1名拒不配合的密接人员的求助时,毫不犹豫,立即穿上防护服,赶至十堰市堰丰酒店,积极配合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2个小时的耐心劝导,使该密接人员放下思想包袱,同意前往集中隔离宾馆进行隔离观察。1月31日,武当国际酒店一名旅客金某某(男,29岁,吉林省人)因发烧、咳嗽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需去医院治疗。同时,该旅客还患有严重糖尿病和胰腺炎无法自行就医而报警求助。得知此事后,吴幼斌同志立即赶往酒店,积极协调市、区防控指挥部、卫计委和街办等多个部门,在医务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协助医务工作人员将该患者成功送至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疫情发生以来,吴幼斌同志主动放弃休息,进入忘我的工作模式,天天奋战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

(来源:十堰市公安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