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徐雷浩:因为抗疫再次推迟婚期
 
时间:2020-03-01 18:51      来源: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      【我要推荐】

疫情期间,有这样一群人,温暖十堰......

 

徐雷浩,今年31岁,是一名党员,也是茅箭公安分局朝阳路派出所的一名民警。

1月25日晚,襄阳、十堰等地均实行疫情期间的交通管制,徐雷浩同友人一起驱车170公里回十堰。眼见快下高速公路了,只见高速路口滞留了大量等待入城的车辆,焦急的徐雷浩随即决定下车步行。归途的疲惫丝毫不影响徐雷浩的步伐,在步行5公里之后,终于穿过车流,通过了收费站,搭上顺风车赶往派出所。1月25日23时许,只听所内传来一声:“报告,民警徐雷浩,回所报到!”

回到单位后,徐雷浩顾不得休息,立刻投入到值班与日常勤务工作当中,吃住均在一线。他始终践行“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无畏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护各项工作制度,出色完成了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

原来,三十而立的徐雷浩,决定今年春节“再”去与相恋两年的女友琪琪举行订婚仪式,把心爱的姑娘娶回家。其实,他早在2019年10月就准备举行订婚仪式。可计划赶不上变化,从9月起,全省公安机关“保大庆、保军运”全体警员进入战时状态取消节假日休假。面对工作与订婚,徐雷浩毅然决然选择留在岗位上,将婚期暂时推迟。琪琪不仅支持他的决定,更是担负起了说服双方父母的“重担”,就这样他们的订婚仪式第一次推迟了。

安保工作告一段落,徐雷浩满心欢喜回到琪琪身边,再度商讨婚期。为了不耽误工作,这次他专门将订婚仪式定于春节期间,即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一接到要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任务,我就与女朋友商量后决定再次取消婚礼!决定把婚期延长至2020年5月份。”婚姻的筹备虽准备得差不多,但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事宜,再次暂且搁置。这下,徐雷浩又不得不再次陷入两难的境地,一边是作为人民警察的责任和义务,一边是满怀期待的女友,可身为人民警察,“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念,萦绕在他的脑海。

女友回复他:“这次取消婚礼,很突然,但为不给国家添乱,减少疫情扩散,你是人民警察,这是你的使命和责任,我等你回来!” 

看着善解人意的女友,徐雷浩内心五味杂陈。但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便收拾好行李,踏上了归途。

(来源: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