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社保局:使命如磐抗疫情

时间:2020-03-01 11: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王晓昀在燕林社区督导巡查工作

刘春在百强世纪城包联楼栋入户排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赵弘然 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社会保险局广大党员干部坚守抗疫战位,在基层社区的每个战场中挺身而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谱写了社保人使命如磐的抗疫赞歌。

勇于担当,“疫”无反顾

“谢谢我们的志愿者帮我们运送生活物资,我不能帮上大忙,给你们每位志愿者送一件防护服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在万秀城小区业主群里,一位业主动情地说道。

市社保局的陈志昌就是万秀城小区志愿者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他主动挑起重活累活,负责小区240户居民的物资配送工作。他重复的往返于配送点和各楼栋门口,一趟下来最快也要二十分钟,每天至少往返十几次,一天下来,密闭的简易防护服里早已闷出层层水珠。

“我年轻,多干点没关系的”,面对同事的关心,他在言语中总是一副轻松愉快地语气,“疫”无反顾的在社区志愿服务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科学组织,“疫”往无前

王晓昀是市社保局信息科的一名党员,接到党组织号召后,她第一时间向华悦社区报到,并担任了龙城花园小区志愿者小组组长。

作为小组长,她起草编撰了《龙城花园生活指南》,选定了物资配送点,利用专业特长开发了体温测量统计小程序。在她的周密安排和科学组织下,极大的提高了华悦社区工作效率。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她经常被抽调到各个岗位,2月23日被抽调至华悦社区参与排查统计工作,2月24日又被抽调至五堰党员巡查组负责6个社区抽查督查工作。

在疫情防控战线上,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始终保持党员干部“疫”往无前的冲劲,践行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誓言。

任劳任怨,“疫”鼓作气

疫情爆发初期,该局办公室的刘春被安排负责单位的疫情防控综合保障工作,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接到下沉社区的通知后,他一边兼顾本单位工作,一边投入到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

作为百强世纪城小区12号楼楼栋长,他组织包联12号楼的党员志愿者定期召开视频会议,交流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查找疫情防控工作漏洞;多次入户摸排,形成楼栋人员基础信息库,做到信息收集准确率100%,上报及时率100%,并组建楼栋防疫工作微信群,在微信群里实时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在他和全体志愿者的努力下,各项工作得到了包联楼栋全体居民的认可和支持,包联楼栋至今未出现确诊和疑似患者,居民思想情绪稳定。

由于工作中主动担当、严谨细致,2月25日,刘春被单位选派至抗疫工作较为严峻的二堰街办彭家沟社区担任党员突击队联络员。他将在新的战场中“疫”鼓作气,继续践行自己的使命担当。

每道奋斗在社区防疫一线的身影,构筑起了一张张守护居民生命健康的保护网。市社保局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怀着使命如磐的决心,勇往直前,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