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战“疫”中的十堰“管廊人”:精心呵护“地下动脉” 保障城市运行市民安居

时间:2020-03-01 20:40    来源:长江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战“疫”中的十堰“管廊人”:精心呵护“地下动脉” 保障城市运行市民安居

中建十堰管廊公司肩负着十堰市张湾区、茅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核心区域通讯、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管线运维管理、保障稳定供给的重任,是保障城市运行、市民安居的“地下动脉”。

保运营,一条管线就是一份责任

目前,十堰地下综合管廊已入廊11类城市管线,水、电、气、宽带网络等都与市民生息息相关。

疫情进入全面防控阶段后,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研究保障管廊正常运营工作方案,年轻的运维团队成员邹天缘等90后职工主动要求压担子,承担起了三个控制中心的巡查工作。神鹰三路控制中心管理人员刘源因工作点离家近,在办理工作证明和通行证后一人承担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廊巡检、值守工作,每天他都提前到岗严格对控制中心及周边地区进行义务消杀。

防疫期间,中建十堰管廊公司全力调动可用管理力量,每天组织召开电话会对运营、防疫工作进行安排,在前期数据收集和现场反馈的基础上形成了保运营保安全保稳定工作方案,保证廊内每一条管线运行通畅。

保供暖,一季热暖就是一份承诺

供暖是今冬防疫工作正常开展、市民安居生活、重点企业恢复生产的重要保障。“供暖管线自身体积大、管内压力高、冬春负荷大,必须要时刻关注运行情况,供暖管线出一点小问题就是管廊运维的大问题、全市供暖的大问题,所以我们一刻也不能松懈”,建设一路控制中心顾炜桢介绍。

中建十堰管廊公司抓住保供暖这个主要任务,对现有管理力量进行集中,优先为值班人员办理值班手续,并制定了全天候值守计划,每天实施两班倒,保证监测屏幕前24小时有工作人员进行数据收集、监控分析,确保能随时启动一级响应。

建设一路控制中心职工钟泽东,根据平时的工作经验总结了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梳理保存了蒸汽管道的重点监控点位,方便同事们对重点区域进行监测关注。大年初一,钟泽东为了主动要求坚守在一线。当天因天寒路滑他骑车上班途中不慎摔伤,但他利用控制中心储备药物处理之后坚持在岗值守,完成当日巡查任务才到医院就医。就医后,他在家没休息多久,就再次要求上岗。就是这样一群“倔强、较真”的管廊人,用他们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操守如磐石一般坚守在管线运行一线,保证了防疫期间全市供暖平稳。

抗疫情,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此次新冠疫情来势汹涌,但特殊时期更要彰显本色,困难不会打倒真的勇士,只会催人成长。”中建十堰管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顺苹在公司坚持每天冲在一线、带班检查。在居住小区出现确诊病例后,唐顺苹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进行居家隔离,同时线上安排日常工作,时刻关注各管线运行情况和全司人员健康状况,始终抗责在肩。

在接到党员下沉社区服务的号召后,公司党委委员饶晨立即安顿好两个小孩,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居住所在地柳林新村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柳林沟旅游局家属院,她担当起了小区防疫政策宣传员、居民生活保障员、小区环境清洁员、疫情防控检测员等多项职责。

公司90后党务工作者汪睿林在居家隔离解除后,主动请缨加入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她总是耐心地普及防控政策,细致核对人员信息、健康数据。在没有值守任务时,她都会煮上一锅鸡蛋送给小区志愿者。

守护十堰城市“地下动脉”的“管廊人”,同战疫期间万千默默奉献的来自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一样,为守护万家平安、岁月静好,他们甘愿负重前行!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